Magic Leap 与英伟达合作推进企业数字孪生服务

2023-04-14 11:56:23   来源:新浪VR

  近日,Magic Leap 宣布与英伟达合作,在 NVIDIA Omniverse 平台中推出沉浸式、逼真、光线追踪数字孪生,以在工程、建筑、零售和其他行业创造新的效率和价值。

  Magic Leap 与英伟达合作,寻找一种新方案来实现 1:1 比例 3D 数字模型的离线计算和流式传输。根据 Magic Leap 的说法,此次合作允许企业用户从 NVIDIA Omniverse 平台渲染和流式传输身临其境的全尺寸数字孪生模型,而不会影响视觉质量,并包括将常见的企业建模程序集成到 UI 中的扩展。

  两家公司致力于的技术进步包括:

  • 光线追踪和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使内容能够以高度详细、逼真的质量呈现;
  • Magic Leap 动态调光技术,消除显示器上 99.7% 的环境光,使 AR 在更多种类的明亮照明条件下可用;
  • 数字内容中的精确环境照明和反射;
  • 基于深度重新投影功能,可消除延迟并将数字内容持久地锚定在用户环境中。

  为了帮助提高设计和 3D 建模的效率,并使创建、设计和协作的企业和专业人员能够在 Magic Leap 2 设备上渲染准确、逼真的数字孪生,Magic Leap 创建了一个 Omniverse 扩展,将内容从最常见的企业建模工具(如 Autodesk Maya)渲染到头显,而无需转换或优化。数字孪生内容以 USD 文件的形式存储在 Omniverse Nucleus 中。在 Nucleus 中,用户可以实时编辑和协作处理内容。

  只需单击“在 Magic Leap 上查看”,图像就会在服务器上渲染并流式传输到 Magic Leap 2,在那里它会以正确的位置、方向和比例显示给用户。Omniverse XR 扩展将自动渲染高质量的立体图像,并将其提交到行业标准的 OpenXR API。

  然后,服务器端 OpenXR 远程渲染运行时利用 NVIDIA GPU 加速来合成和编码立体图像。然后,这些图像通过网络传输,在那里它们被接收、解码并显示在 Magic Leap 2 上。

  Magic Leap 2 还不断将头部姿势、眼动追踪、控制器状态和其他输入数据发送回服务器,然后通过 OpenXR 将其呈现给 Omniverse。在后端,其他用户可以继续实时编辑 USD 内容,更改会立即渲染并流式传输到 Magic Leap 2。

  Magic Leap 指出,它将继续与英伟达合作,并将利用其在数字孪生技术方面的进步,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大的价值。借助更具沉浸感和可访问性的数字孪生,团队可以加快设计速度、深化协作并转变设计评审和其他体验。

  Magic Leap 与 Omniverse 的集成目前处于抢先体验阶段,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发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