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盛夏还将迎来更多惊喜!

2023-04-12 15:09:36   来源:新浪VR

  3 月 31 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宣布成立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并在北京举办了揭牌仪式。现场通过一部视频短片,全面展现了电竞赛事的魅力;并在后续的发言中,强调了数字经济对于国家的必要性,电竞对于数字经济的重要性。电子竞技不仅是新兴体育项目,更是国家文化载体。不同的历史阶段,赋予央视不同的使命,担起引领新兴行业的重任。未来,央视将围绕赛事观赏性、赛事互动性和科技创新性,引领电竞内容发展。

  视频短片中特别提到:电子竞技已经成为数字体育新形态、国际交流新语言、经济增长新引擎、产业发展新名片。同时,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还发布了‘八个一’项目,包括专家团队、标准体系、高峰论坛、发展道路、培训计划、品牌赛事、电竞主题活动和政产学研资融合工程,引领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

  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有助于引领中国电竞,真正从亚文化、走向台前。而在今年盛夏,电竞产业还将迎来更多惊喜!9 月的杭州亚运会,电竞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7 月底,即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的第二十届ChinaJoy,全新增设的“电竞主题馆”,将重磅推出、引爆现场!为电竞产业持续赋能!

  作为当今全球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ChinaJoy 线下展会经过近二十年持续蓬勃发展,累积沉淀了近五六百万 Z 世代用户;历届 ChinaJoy 展会吸引了近百家电竞产业展商前来参展,英特尔、高通、AMD、TCL、英伟达、三星、联想、戴尔、OPPO、小米、vivo、惠普等科技硬件类厂商,腾讯游戏、网易游戏、哔哩哔哩、微软、索尼、任天堂、完美世界游戏、西山居、盛趣游戏、巨人网络、360游戏、TapTap、IGG、暴雪、万代南梦宫等内容类厂商纷纷大面积参展。回顾过往,每年ChinaJoy展会始终伴随产业发展不断前行,第三方电竞赛事层出不穷,现场活动逾百场,大量线下核心粉丝重度参与,线上用户持续热点关注,堪称我国及全球数字娱乐产业发展风向标,备受全球业界人士和广大玩家们的广泛关注与喜爱。

  2023 年 ChinaJoy 恰逢二十周年盛典,主办方将顺应时势、与时俱进,在展会现场、展馆布局、展会宣传等各个环节推陈出新,加速布局电竞产业,重磅推出ChinaJoy 电竞主题馆!凭借 ChinaJoy 现有的优势产业资源,ChinaJoy 电竞主题馆现场将组织举办电竞装备展示、电竞俱乐部品牌推广、电竞类游戏产品体验、电竞赛事推广、电竞品牌衍生品售卖等一系列电竞内容主题展示与配套活动。

  2023 年第二十届 ChinaJoy 将于 7 月 28 日至 7 月 31 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目前本届 ChinaJoy 电竞主题馆的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热烈欢迎海内外业界企业前来接洽参展,一同见证中国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

  ChinaJoy 参展赞助,可咨询主办方工作人员:

  参展赞助

  刘先生:Liubaichen@howellexpo.net

  朱女士:Toma.zhu@howellexpo.net

  师先生:Shijin@howellexpo.net

  刘女士:Emily_liu@howellexpo.net

  戚先生:Weber.qi@howellexpo.net

  媒体宣传

  朱女士:Sumi_zhu@howellexpo.net

  王先生:Chris_Wang@howellexpo.ne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