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未来智能手环产品将嵌入 MUT,可检测触摸、手势并进行生物识别

2023-04-12 11:45:55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涉及未来的 Apple Watch 手环、健身手环、VR 手套手环甚至时尚手环,该手环包括嵌入式微机械超声波传感器(MUT),以检测触摸、手势、生理健康信号,并在设备之间传输数据,如 Apple Watch 到另一个 Apple Watch 或 Mac、iPad 或 iPhone。该手环还可以检测到用户的指纹(Touch ID)。新表带还可以帮助实现 VR 和 MR 体验。

  苹果专利摘要指出,这项发明涉及微机械超声波换能器(MUTs),它可以嵌入一个灵活的 Apple Watch 表带,以检测触摸、手势、生理信号和传输数据。

  在一些示例中,MUT 可以包括设置在两个电极之间的压电材料,并耦合到具有多个空腔的基体材料中,以支持换能器结构的运动。在一些例子中,MUT 可以耦合到多路复用电路,以刺激、配置和控制 MUT。

  在一些例子中,可以改变换能器的尺寸、形状和排列,以改善与超声波传输相关的特性。在一些例子中,MUT 阵列可以被驱动(例如,由 CMOS 电路)以波束形成传输和/或接收超声波。在一些示例中,所述一个或多个 MUT 阵列可以被配置为通过柔性频带产生触觉反馈。

  苹果专利图 1A-D 说明示例设备,其中传感器可以编织成柔性带,以检测触摸、手势、生理信号和传输数据;图 2 说明了示例计算系统 #238 的框图,该框图说明了触摸、手势和生理信号捕获和处理的一种方法。该计算系统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换能器阵列 #230(例如,超声波换能器阵列),以测量触摸,识别手势,并监测来自接触该计算系统的柔性波段的用户的生理信号。

  苹果专利图 7 展示了一种 Apple Watch,包括配置在表带(#714)中的微机械传感器。

  苹果专利图 8A 和 8B 说明了一种 Apple Watch 表带,配置用于检测用户微机械超声波换能器(MUT)的功能。MUT 阵列可以配置为传输超声波,当超声波从表面“回波”时,反射的超声波可以被 MUT 阵列接收并进行进一步处理,这一概念可以用于检测用户的指纹。

  苹果专利图 9 说明了被配置为检测触摸的示例设备。在一些例子中,触摸的位置和速度可以被包括一个带子(#914)的 Apple Watch(设备 #900)检测和跟踪。

  在一些示例中,在确定诸如手指的触摸位置等特定特征之后,可以配置换能器阵列(#930)以改进对触摸位置周围的带的带子的检测(例如,波束形成换能器波,为反向波束成形配置阵列)。

  在一些示例中,可以以快速顺序和/或同时对多个手指执行触摸检测,其中可以用户使用单个手指、多个手指应用滑动手势、敲击序列、一个或多个对象之间的空间关系、和/或其一些组合可以被检测到。同样重要的是,可以检测到与柔性带接触的指纹(即 Touch ID)。

  苹果专利图 10 是一个有趣的特征,其中,在该表带中的换能器阵列可以检测到用户的手势。在一些例子中,超声波的传输、接收和处理可以随时间而重复,以检测手的位置变化。例如,可以检测到手的速度(即,包括速度和方向)。另外,或可替代地,三个或更多的换能器阵列(例如 1030A-C)可以被配置为检测手指的三维图。

  在波段中使用换能器阵列来检测手势可以扩展到 VR 手套,以增强 XR 体验。

  苹果进一步指出,在一些例子中,耦合到表带的 Apple Watch 可以包括配置为向用户的手腕发射和接收信号。例如,该手表装置可以被配置为检测包括血压、心率变化和/或血管尺寸指示等生理信号。

  苹果专利图 14 指出,在一些例子中,在两个或更多个设备之间传输的信号可以被配置为携带数据。例如,如果选择合适的编码方案,可以在设备之间发送一个或多个文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