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未来 Apple Watch 可检测手势及 EMG 信号,以搭配 VR 手套使用

2023-04-11 13:55:23   来源:新浪VR

  此前,苹果公司在其专利中介绍了未来可能的 Apple Watch 表带,该表带带有嵌入式微机械超声波传感器(MUT),以检测触摸、手势、生理健康信号,并通过超声波在设备之间传输数据。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该申请显示第二个苹果工程团队正在开发带有嵌入式电极的 Apple Watch 表带,可以检测用户的手腕手势和肌电图(EMG)信号。这些技术是相互竞争还是可以在未来的 Apple Watch 中结合,目前还不得而知。

  简而言之,苹果指出,电极可以在 Apple Watch 腕带中放置,可以通过嵌入多排配置来检测手势和肌电图(EMG)的电极,这些电极配置为检测肌肉和肌腱的活动。

  手表带可以包括可拆卸的电气连接(例如,弹簧针),以使电极信号能够被路由到 Apple Watch、健身带、VR 手套外壳中的处理电路。

  设备可以获得来自有源电极和一个或多个参考电极信号之间的测量值,以捕获频带上多个位置的 EMG 信号。测量方法和操作模式(较低功率的粗检测或较高功率的精细检测)可以确定要测量电极的位置和数量。这些 EMG 信号可以被处理以识别手部运动,并识别与这些手部运动相关的手势。

  苹果专利图 1 说明了可以作为手势的一部分执行的各种手部动作;图 3A-D 说明了示例设备,其中电极可以在柔性带中形成,以检测手部动作和手势;图 5A 举例说明已与其外壳分离的柔性表带或表带 (Apple Watch +);图 5B 示出了表带或表带的一部分以及电极到连接器的路由。

  苹果专利图 6A 说明了连接器中触点的一些详细信息;图 6C-1 至 6C-3 说明了表带连接器与外壳的接合;图 9 示出了使用电极进行手势识别的流程图。

  苹果公司于 2022 年 8 月下旬申请了这项专利,UPSTO 近日公布了这项专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