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打造 AR 单片眼镜,可与 ChatGPT 实时对话

2023-04-11 11:54:58   来源:新浪VR

  近日,斯坦福大学的一组学生研究人员开发了他们所谓的“rizzGPT”,这是一种由 AR 和 AI 技术提供支持的实时魅力即服务(CaaS)。

  据介绍,该系统使用 OpenAI 的自动语音识别工具 Whisper 收听对话,并使用 OpenAI 的另一个 AI 软件 ChatGPT-4 聊天机器人实时生成自然响应。然后,使用 Brilliant Labs 的 Brilliant Monocle(一款开源 AR 设备,可夹在任何眼镜上)将这些响应叠加到用户的真实环境中。当相互结合使用时,rizzGPT 可以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有效地提供有关几乎任何主题的知识。

  负责该项目的学生研究团队成员之一 Bryan Hau-Ping Chiang 指出,该系统可以在许多高压力情况下使用。

  他在 Twitter 上表示:“告别尴尬的约会和工作面试,我们制作了 rizzGPT——实时魅力即服务(CaaS),它可以倾听对话并准确地告诉您接下来要说什么。感谢 @brilliantlabsAR 提供的 Monocle AR 小工具,超级容易夹在任何一副眼镜上,配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高分辨率显示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