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克:VR 是一个很好的赌注,而 Meta 在这一点上输了

2023-04-07 10:52:16   来源:新浪VR

  在最新一期“Boz to the Future”直播中,Carmack 与 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谈论了 AI 和 VR 的现状。

  这位前 Oculus 首席技术官在开发移动 VR 头显所需的软件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包括 Meta Quest。他于 2022 年底离开 Meta 从事 AGI 研究,后来成立了一家 AI 初创公司 Keen Technologies。

  在直播期间,Andrew Bosworth 问 Carmack,VR 硬件需要朝哪个方向发展才能成为主流。Carmack 称重点需要放在改善用户体验上,未来派的硬件不是主要,VR 突破的要素已经存在,成功“只在于是否正确执行”。

  Carmack 的回答重申了他之前所说的关于 VR 头显作为主流产品的愿景。

  在直播中,Carmack 再次批评了 Meta,他对 Meta 在 VR 产品开发方面的低效感到沮丧。但是这位传奇程序员强调,他仍然对这项技术的未来持乐观态度。Carmack 说道:“我仍然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赌注,而此时输掉的是 Meta。”

  以下为部分直播摘录:

  Andrew Bosworth:你对 Quest 硬件的愿景一直是轻便、便宜和快速的。如果你必须选择一个方向来推动未来的 VR 硬件,那会是什么?

  Carmack:是的,你想成为那样的人。你想要重量轻,舒适,你需要便宜,每个人都需要它。

  我们仍然应该关注人们使用的东西,比如手机或平板电脑。我总是告诉人们要考虑这个问题:如果 VR 体验是关于开始多么乏味,或者有多少浮华,或者你想做的事情的可用性有限,如果这是在你的手机上,你的手机会是什么样子?如果您每次启动时都必须设置并确认 Guardian?如果您必须等待控制器唤醒才能开始在那里使用执行输入?

  因此要做到这一点,VR 硬件不仅要轻巧便宜,而且还应该是即时的。你应该能够把它拉起来,戴在头上,就像瞥一眼那边一样轻松地看东西,就像看手表一样容易。我认为这种反馈水平和缺乏延迟至关重要。

  轻盈的 VR 头显、快速反馈机制和低网络延迟是体验 VR 的前提,我们不需要等待神奇的 MicroLED 碳化硅显示屏来创造这个价值,我们只需要去做能改善用户体验的事情。

  所以,我仍然非常看好 VR。HMD 的价值非常大,在某些方面,它们可以比手机便宜。他们可以在提供大屏幕价值的同时,拥有所有这些能力。他们可以拥有 VR 的独特优势,包括空间移动和手部追踪等能改进用户体验的技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