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网科技数字人“晓竞”荣获“2023年最具发展潜力AIGC平台”奖项

2023-04-06 10:33:35   来源:新浪VR

  3月31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虚拟人产业大会暨AIGC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智领精彩,虚实共生”为主题,聚焦虚拟人的发展趋势和商业化应用前景,探讨未来虚拟人产业的创新动力和投资机会。在大会上,艾媒咨询权威发布了“2023年中国虚拟人产业创新势力奖”获奖名单,顺网科技旗下数字人“晓竞”在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最具发展潜力AIGC平台”奖项。

  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技术是指利用人工智能算法根据用户输入或需求,自动生成文本、图像、音频、视频等多模态内容。当下,AIGC领域目前呈现出的内容类型不断丰富、内容质量不断提升、技术的通用性和工业化水平越来越强。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虚拟人带动产业市场规模和核心市场规模分别为1866.1亿元和120.8亿元,预计2025年分别达到6402.7亿元和480.6亿元,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虚拟人的应用已逐渐突破次元壁,虚拟和现实之间的相互交织,落地具体应用场景。

  顺网科技旗下数字人“晓竞”正是其中典型代表。“晓竞”是顺网科技面向电竞酒店打造的电竞酒店数字主理人。通过AIGC技术在具体场景的落地应用,“晓竞”将更好地满足电竞酒店的用户和业主的不同需求。帮助电酒用户打造更沉浸的电竞场景,“玩得更爽”;另一方面数智化赋能电酒业主,帮助其更好地运营电竞酒店。

  在具体应用中,面向用户在场景中对智能化服务及响应速度的需求,AI 赋予了数字人“晓竞”实时对话交互的功能。作为电竞酒店数字主理人,“晓竞”的交互功能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通过对海量数据学习得到;基于该能力,电竞酒店住户可与“晓竞”进行交流互动,“晓竞”能结合不同场景迅速理解用户意图,提供个性化内容、场景化酒店服务和沉浸式游戏体验,提升用户入住体验。

  面向商户在实体经营中对数字营销的需求,“晓竞”将 AIGC 能力向电竞酒店商家开放,为用户自动生成营销内容。用户仅需要输入宣传文字,“晓竞”即可通过语义分割算法和音频生成算法,自动生成定制化的营销内容。目前,这一应用已在商家节日营销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晓竞”是顺网科技在AIGC技术领域的重要成果,也是对电竞酒店场景的深度探索和创新,本次获奖传递了市场对公司数字人及AIGC技术的充分认可。

  作为一种新型的交互方式,AIGC赋能下的数字人将为电竞酒店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价值。顺网科技希望通过“晓竞”这样一个数字人产品,让电竞酒店变得更有趣、更有温度、更有价值。未来,顺网科技将继续深化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推动数字人、AIGC技术应用进一步发展!

  2023年,第二十届ChinaJoy将在BTOB展区全新增设数字科技创新主题展区,展示全球数字娱乐领域中涉及5G、Web3.0、人工智能、元宇宙、数字人、ChatGPT、AIGC、区块链的技术及应用类产品,也代表着未来数字娱乐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主办方将组织邀请国内外在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参展参观。截止目前,百度、牛信云、汉王友基、科大讯飞、巴比特、世优科技等相关领域的业界企业正在与主办方积极踊跃洽谈中。更多创新科技,尽在本届ChinaJoy!

  2023年ChinaJoy将于今年7月28日至7月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同期CJPlus(ChinaJoy线上展)也将迎来其全新形态,开启“线下+线上”的多元化数字娱乐嘉年华模式。期待相聚2023年,诚挚邀您共同见证ChinaJoy辉煌的二十周年盛典!

  目前,2023年第二十届ChinaJoy招商工作如火如荼!在此,我们诚邀海内外业界企业共赴盛会、共享盛世!欢迎广大企业联系主办方接洽参展事宜。

  了解ChinaJoy具体参展和赞助详情并进行相关项目预定接洽,可咨询主办方工作人员:

  参展赞助

  刘先生:Liubaichen@howellexpo.net

  朱女士:Toma.zhu@howellexpo.net

  师先生:Shijin@howellexpo.net

  刘女士:Emily_liu@howellexpo.net

  戚先生:Weber.qi@howellexpo.net

  媒体宣传

  朱女士:Sumi_zhu@howellexpo.net

  王先生:Chris_Wang@howellexpo.ne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