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未来 HMD 或在输入系统中增加眼动追踪功能

2023-04-04 13:47:34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申请涉及未来用于检测眼动追踪系统内眼球运动的 HMD。注视点预估也可用于眼睛姿态识别,并为各种用户界面提供输入,例如选择或在设置之间切换,以及提供输入快捷方式。

  苹果公司在其专利中指出,一些设备提供眼动追踪系统以实现人机交互。在某些用途中,设备可以捕获用户的眼球运动,将运动用作操作和调用设备功能的直观输入,从而实现更快、更高效的交互,作为减少用户和设备之间交互摩擦的设备是可取的。

  苹果的发明涉及一种头戴式设备,该设备具有多个电极,用于检测光学事件,例如一只或多只眼睛的运动或粗略的眼睛姿势。

  在一些示例中,一个或多个电极可以耦合到介电弹性体材料,其形状可以改变,以改变头戴式设备的用户与一个或多个电极之间的接触,以确保足够的接触和电极信号质量。

  在一些示例中,一个或多个电极可以耦合到压力传感器和控制电路,以监测和调整施加的压力。

  在某些示例中,光学事件可用作操作设备的触发器,包括在工作电源模式之间转换。

  在某些示例中,触发器可以调用头戴式设备的更高分辨率传感功能。

  在一些示例中,电极可用作头顶探测器来唤醒和/或解锁设备。

  随着计算机输入技术的不断发展,输入设备的各种进步使用户能够更有效地与计算系统进行交互。头戴式设备包括配置为检测眼睛运动的元件,是创新的一个示例,它可以进一步提高用户与一个或多个计算系统交互的速度、效率和便利性。

  在其它实施例中,可以检测用户的注视点以无缝地调用设备的功能。例如,当用户的手被占用时,可以监测一个或多个眼部事件(例如,眨眼、眼睛聚焦和/或(眼睛)注视点的移动)以唤醒和/或解锁设备。注视预估还可用于眼睛姿势识别,并为各种用户界面提供输入,例如选择或在设置之间切换,以及提供输入快捷方式。

  眼部事件可以包括一次或多次眨眼、注视和/或扫视。进一步理解,眼部事件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眼部事件的序列(例如,一个或多个眨眼、注视和/或某种组合的扫视序列)。检测眼部事件的其他用例包括头部设备识别(例如,感知设备戴在用户的头上并打开设备)、残疾人的无障碍访问和眼睛健康。

  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头戴式设备可以包括被配置为监测与眼部事件相应的电脉冲的电极。例如,与电介质弹性体(DE)材料耦合的电极可以布置在身体特征周围,包括但不限于与鼻子接触和/或鼻子上方、耳朵后面和/或周围、太阳穴和/或任何其他适合检测和捕获与一个或多个眼部事件或其他大脑相关事件和神经活动相关的电脉冲的位置。

  苹果专利图 1 说明了用于检测眼部事件的系统的象征性硬件图;图 2 示出了用于检测眼部事件的功能框图。

  苹果专利图 3 示出了在用户面部和头部周围位置处的多个电极,用于检测眼部事件;图 6A 示出了电极配置的示例,包括一个或多个处于非活性状态的元件,但可以激活这些元件以改善电极和组织之间的耦合,另外还有一个与电极共处的压力传感器;图 6B 示出了示例电极和压力传感器的结构图,处于激活状态以改善电极和组织之间的耦合。

  苹果专利图 7 说明了电极信号的示例性信号处理;图 10 示出了一种降低功耗的眼动追踪方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