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XR Toolkit 支持 Quest Pro 眼动追踪注视点渲染功能

2023-04-04 11:38:44   来源:新浪VR

  近日,OpenXR Toolkit 为 Meta Quest Pro 添加了眼动注视点渲染支持。

  顾名思义,OpenXR Toolkit 改进并添加了使用 OpenXR 开放标准 API 的 PCVR 游戏的功能。这包括微软模拟飞行系列、《iRacing》《DCS World》的开放测试分支、《War Thunder》(虽然没有 EAC)、Steam 版的《Bonelab》《Hubris》《Everslaught》《Contractors》《The Light Brigade》和《A Township Tale》。

  此外,用户可以使用 OpenComposite 将 OpenVR(SteamVR)游戏转换为 OpenXR,从而支持美国卡车模拟器、《Assetto Corsa Competizione》、《Dirt Rally 2》、《Elite Dangerous》、《F1 2022》、《Pavlov》和《Subnautica》等游戏。

  一些用户报告说,它甚至可以与 praydog 的虚幻引擎 VR 注入器配合使用,该工具为某些非 VR 虚幻引擎游戏添加了基本的 VR 支持,包括《归来》、《原子之心》和《星球大战绝地:堕落的秩序》。

  眼动追踪注视点渲染是一种技术,其中只有眼睛目前正在看的一小块区域是以全分辨率渲染的,从而释放性能,因为其余部分是较低的分辨率。释放的 GPU 资源可用于提高性能、提高渲染分辨率或增加图形设置。

  自去年以来,OpenXR Toolkit 一直支持 Varjo Aero 和 Pimax 的眼动追踪插件的眼动追踪注视点渲染。现在,最新的更新支持 Quest Pro 上的此功能。用户需要使用官方的 Link、Air Link 或 Air Bridge 启用该功能,因为虚拟桌面尚未通过眼动追踪。

  为确保眼动追踪数据通过 Link 传递,用户还需要在 Oculus PC 应用的 Beta 版选项卡中启用此设置。

  该工具包的开发人员 Matthieu Bucchiaeri 指出,Oculus 软件中存在一个 bug,阻止某些用户启用眼动追踪。如果遇到此问题,用户应该会在 OpenXR Toolkit 日志文件中看到“xrCreateEyeTrackerFB() failed with XR_ERROR_RUNTIME_FAILURE”错误,此时应该向 Meta 报告问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