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可为 VR 射击游戏控制器提供沉浸式体验

2023-04-03 11:55:43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申请涉及苹果 XR 头显的新设备。该设备可以通过使用旋转磁阻电机(或发动机)为触发器或杠杆提供扭矩反馈机制,为 VR 射击游戏控制器提供沉浸式体验。

  在专利背景中,苹果公司指出,触摸屏可以提供虚拟输入设备(例如,虚拟按钮、虚拟按键、虚拟滑块、虚拟表盘等)作为机械输入设备的替代品,虚拟输入设备通常缺乏机械对应物的触觉和反馈。在某些情况下,这种触觉的缺乏可能会阻止用户确定输入是否被正确应用,或者输入已被积极接收。

  在其他情况下,这种触觉的缺乏会减损提供输入的真实感,并减少为娱乐目的提供输入的乐趣。例如,虚拟钢琴键盘不提供物理按键按下的感觉,虚拟触发器不提供物理触发器被充分挤压的确认。

  其他输入设备本质上可能是物理的,以避免虚拟输入设备的局限性,但由于两者之间的机械差异,可能仍然无法准确模拟物理输入设备的触觉反馈。例如,数字钢琴的琴键将没有原声钢琴的物理锤子和琴弦,因此可能感觉不像原声钢琴的琴键。同样,电子游戏控制器的触发器没有机械触发器的弹簧和杠杆,因此可能感觉不像机械触发器。

  苹果的专利涉及使用旋转磁阻电机(或发动机)为触发器或杠杆提供扭矩反馈机制

  苹果专利图 1A-1C 说明了输入设备的各种示例,这些输入设备具有用于使用户能够向输入设备输入的触发器;图 2 示出了具有包括触发器的触发器组件的输入设备的框图;图 3A 显示了带有触发器和旋转磁阻发动机的触发器组件的侧视图;图 4A 说明了带有触发器和旋转磁阻发动机的触发器组件的透视图;图 6 示出了具有用于旋转磁阻发动机的线圈/铁芯组件的替代位置的触发组件。

  苹果专利图 7C 显示了旋转磁阻发动机的侧视图;图 8A 示出了旋转磁阻发动机功耗的符号表示;图 8D 说明了用于在耦合到旋转磁阻发动机的触发器上提供恒定扭矩的旋转电机。

  苹果专利图 9 图说明了用于向触发器提供扭矩的流程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