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推出 Quest v51 预览版,支持 Quest Pro 局部调光

2023-03-29 11:27:10   来源:新浪VR

  近日,Meta 推出了基于 Android 12L 的 Quest v51 系统的抢先预览,Quest v51 版本已面向公共测试频道(PTC)用户推送。

  Meta 最近宣布,所有新的 Quest 应用都必须与 Android 12L 配合使用。此更改将于 2023 年 6 月 30 日生效,这意味着 Quest OS Android 10 将很快更新。

  Quest v51 还带来了其他更新,包括局部调光支持,这是 Quest Pro 的一项功能,可改善显示器的动态范围。

  初代 Quest 运行在基于 Android 7 的操作系统上,Quest 2 和 Quest Pro 使用 Android 10。与此同时,目前的智能手机正在运行 Android 13,当前的操作系统版本对于保持最新的安全更新和提高与在线服务的兼容性非常重要。

  操作系统更新也利用了新硬件。Android 10 于 2019 年推出,当时高通的骁龙 XR2 Gen 1 可用。Android 12L(去年发布)可以充分利用 Snapdragon XR2+Gen 1 芯片的硬件功能,该芯片为 Quest 2 和 Quest Pro 提供支持。

  目前,Meta 在更新公告中没有提到任何性能改进,v51 发行说明也尚未提供。随着新的 Quest 游戏和应用开始围绕 Android 12L 而开发,其系统优势将在未来几个月显现。

  谷歌已经为更大的屏幕开发了 Android 12L,尤其是平板电脑。由于 Quest 使用平板电脑视图,因此 Meta 可能会更容易维护和更新 Quest 操作系统。我们希望 Android 12L 的一些多任务处理和通知功能也能延续到 Quest 平台上。

  一些测试人员在 Reddit 上报告说,局部调光现在可以通过 Quest Link 和 AirLink 适用于 PCVR。Quest Pro 的这项高级功能通过使用 MiniLED 进行背光来实现更深的黑色,显示屏的一部分可以处于最大亮度,而另一部分则非常暗。

  另一篇 Reddit 帖子提到了“通过 USB 或 Wi-Fi 流式传输/录制视频和音频”的新功能。据报道,v51 还支持 AVIF 图像压缩(比 JPEG 更有效)和无线调试。

  Android 12L 预计将带来更多改进,并为秋季 Quest 3 带来的变化做好准备。对 Quest 2 的更新支持将继续,但 Quest 1 将不会获得 v51 更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