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发布两款新 Quest 开发工具,可快速实现高保真触觉

2023-03-28 11:16:31   来源:新浪VR

  触觉是 VR 不可或缺的元素,因为它使数字世界变得有形,并为游戏增添了一种超越视觉刺激的独特沉浸感。

  近日,Meta 发布了两款新的软件工具,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设计、测试触觉体验并将其集成到 VR 应用中。

  第一款工具是 Meta Haptics Studio,这是一个适用于 Mac 和 Windows 的 PC 应用程序,可让用户创建、定制和即时测试触觉效果。无需 VR 头显,也可通过 Wi-Fi 连接将效果与配套 VR 应用同步。开发人员不再需要编写测试应用程序代码,并且可以显著减少触觉开发的迭代时间。

  触觉效果可以以独立于硬件的文件格式(。haptic)保存和导出。Meta 表示:“这意味着当触觉在当前(Meta Quest 2 或 Meta Quest Pro)或未来的 Meta Quest 手柄上触发时,触觉会最佳地适应硬件的功能。”这应该可以节省开发时间。

  第二款工具是 Haptics SDK for Unity。借助新 API,开发人员可以更好地将触觉效果集成到其 Unity 应用中,并实时调制或对动态变量进行编程。

  Meta Quest 开发者博文指出:“Haptics Studio 和 Haptics SDK for Unity 都是为了在不影响质量的情况下快速获得高质量触觉效果而设计的。”对于初学者,Meta 提供了一个触觉效果库和一个交互式教程。这两种工具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

  这两款工具并不是偶然的发明。去年夏天,Meta 收购了总部位于柏林的初创公司 Lofelt,该公司专门从事触觉软件。Meta Haptics Studio 可能是基于 Lofelt 的触觉开发环境 Lofelt Studio。

  Meta 还谈到了一个“未来 Meta Quest 手柄”,这是否意味着 Meta Quest 3 将有一对新的触摸控制器,可能会继承 Quest Touch Pro 手柄的功能?

  这些控制器随 Meta Quest Pro 一起提供,但也可以单独购买,使用内置摄像头进行自我追踪,还具有新的传感器和触觉单元,可产生更可信的触觉效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