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将面向开发者推出工具集 VIVERSE SDK

2023-03-24 13:56:04   来源:新浪VR

  HTC VIVE 近日宣布即将推出 VIVERSE SDK,这是面向开发人员的工具集,包括 Avatar、Scene、Market、Account、Social 等,可用于跨移动、PC、XR 或 Web 应用构建独特、交互式和可互操作的体验。

  除了为开发人员提供这些工具外,VIVERSE SDK 还将实现更灵活的集成,这是 HTC 元宇宙版本和愿景,即围绕开放性和互操作性原则构建。HTC 表示其 VIVERSE 平台使人们能够在共享沉浸式体验的宇宙中与他人一起创造、学习、社交、工作和娱乐。

  HTC VIVE 表示,其支持 Unity 项目/Web App 开发的 VIVERSE SDK 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第一个版本将包括以下功能:

  • Avatar API:一个自定义的虚拟化身系统,可以跨移动设备、PC、XR 设备和 Web 应用使用。它支持以最小的工作量将虚拟化身渲染到 Unity 项目和 Web 应用的开发中。Avatar API 将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全身化身样式,以创建自己的个人身份,包括卡通风格的化身、逼真的化身(通过将用户照片上传到 VIVE Avatar 智能手机应用)和 VRM 格式化身。此外,它还包括一个服装库,以及使用服装设计工具来开发定制服装的能力。
  • Scene API:用户将能够使用 Scene API 从 Unity 项目创建自定义场景并将其导入到 VIVERSE 的空间体验中。据 HTC VIVE 称,该功能还为内容创作者和开发人员提供了 VIVERSE 与多个元宇宙平台之间更无缝的互连和互操作性。

  在 GDC 2023 期间,HTC VIVE 与 MetaCities、Solar Games 和 VR JUMP 合作演示了 VIVERSE SDK 的功能。其中,Solar Games 演示了《World of Aritelia》,这是一款采用 Avatar API 实现与不同格式化身联动的网页游戏;VR JUMP 则展示了“捉迷藏”,这是一款基于 Avatar API 定制的鬼屋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