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 展示 Metahuman Animator 面捕技术

2023-03-23 16:42:21   来源:新浪VR

  近日,Epic Games 在 GDC 2023 上首次展示了 MetaHuman Animator 技术。

  该工具使开发者能够使用 iPhone 或立体头盔式摄像机(HMC)在 MetaHuman 角色上以高保真动画的形式再现各种面部表情动画。通过该工具,开发者将能够捕捉演员表演的个性、真实感和保真度,并将每个细节和细微差别转移到任何 MetaHuman 上,在虚幻引擎中将它们变为现实。

  MetaHuman Animator 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可以制作 AAA 游戏开发商和好莱坞电影制作人所需的面部动画质量,同时独立工作室甚至业余爱好者都可以使用。只需要 iPhone 和标准的三脚架,就可以为 MetaHumans 角色创建高质量的动画,与观众建立情感联系。

  MetaHuman Animator 还可以与任何专业的动捕解决方案配合使用,包括来自 Technoprops 的解决方案,从而提供更高质量的结果。如果你还有一个用于身体捕捉的动作捕捉系统,MetaHuman Animator 对时间码的支持意味着面部表演动画可以很容易地与身体动作捕捉和音频对齐,以提供完整的角色表演。

  通过 3D 扫描或雕刻创建 MetaHuman Identity,Metauman Animator 建立在该技术的基础上,使 Metauman Identities 能够从少量的动作捕捉镜头中创建动画。这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而且每个演员只需要完成一次。在虚幻引擎中,开发者可以直观地确认性能,并将动画中的 MetaHuman 身份与演员的镜头进行逐帧比较。

  MetaHuman Animator 的处理能力将成为虚幻引擎 MetaHuman Plugin 的一部分,该插件与引擎本身一样,可以免费下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