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创作平台 Spatial 升级其创作者工具包

2023-03-21 17:07:37   来源:新浪VR

  元宇宙创作平台 Spatial 近日宣布其由 Unity 提供支持的创作者工具包 Spatial Creator Toolkit 已升级为测试版,使该平台现在能够支持游戏化和互动展览。

  借助 Spatial Creator Toolkit,创作者现在可以灵活地设计、构建和发布自己的游戏或沉浸式故事,且创作内容可跨 Web、VR 和移动设备。Spatial 表示,这将有助于为希望将体验快速带给主流受众的开发人员节省大量时间。据悉,此次更新的游戏组件包括视觉脚本、自定义虚拟化身、世界链接系统以及设置任务和奖励的功能。

  根据 Spatial 的说法,Web 上的游戏化、沉浸式体验正在建立,但对于必须学习并绑定在一个系统中的开发人员来说并不友好,下载和加载时间非常漫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Spatial 的创作者工具包允许任何人只需点击一下即可成为 Unity 开发人员,并使用户能够直接从浏览器构建体验,而无需下载应用或平台。

  Spatial 的 alpha 工具包于去年 12 月推出,采用“零基础架构”方法,旨在简化设计和分发过程,这也是 Spatial 进一步扩大平台以吸引更多品牌(如 Vogue、Hublot 和麦当劳)青睐的重要一环。

  据该公司称,Spatial 的创作者工具包使开发人员和艺术家能够通过实时照明、动画、着色器和纹理从增强的视觉质量中受益,并在几周内便吸引了超过 5000 名 Unity 开发人员加入。最新的游戏化功能将为开发人员打开大门,给他们提供了一款专业级的、零基础可学且具备即时可扩展性的创作工具。

  Spatial 首席产品官兼联合创始人 Jinha Lee 表示:“这种向游戏化和交互式共同体验的演变是平台和互联网发展的一大趋势。目前平台上有超过 100 万注册创作者,拥有近 200 万个虚拟世界,我们致力于赋予所有创作者权力,努力为他们打造一个更简单、更高效的创作平台。”

  Spatial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Anand Agarawala 表示:“正如 Adobe 用于 2D 视频一样,Unity 是解锁 3D 游戏和互联网新媒体的软件。Spatial 就像这些游戏的 YouTube,让这些游戏能够快速分发到大众市场。任何人都可以创作,关键是解锁让奇迹发生的能力。”

  Spatial 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一个开放平台,提供更多具备竞争力的市场机会,这使得在 Spatial 上构建对任何 3D 创作者来说都是一项有吸引力的业务,使创作者不仅能够创作,而且还能让他们的创作获得持续的回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