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1 停更,对 Meta 是好事

2023-03-20 13:27:30   来源:新浪VR

  《VR MMO Zenith: The Last City》将停止对 Meta Quest 1 的支持。

  该游戏下一个重大更新(其中包括新的忍者职业)将不会在设备上推出,自 2023 年 9 月 15 日起,Ramen VR 旗下 VR 游戏将不再在 Quest 1 上推出。

  Ramen VR 表示:“保持对 Quest 1 的支持会影响 Quest 2 的质量和稳定性,因此取消对 Quest 1 的支持是为绝大多数用户提供最佳服务的最佳方式。”

  该工作室提供了一个数据来支持这一论点。数据显示,只有大约 2% 的 Quest 玩家使 用Meta Quest 1。

  即使作为 PCVR 头显,该设备也几乎不再使用。根据最新的 SteamVR 统计数据,Quest 1 的市场份额为 2.2%。Meta Quest 2 接近 45%。

  因此,Meta 宣布 Quest 1 将被淘汰不足为奇。该 VR 头显将不再有新功能,关键 bug 修复将于明年停止。自 2024 年 2 月 1 日起,Meta Quest Store 将不再上架新的 Quest 1 应用。

  流行的 VR 游戏,如《Population: One》和《Onward》已经或将停止对 Meta Quest 1 的支持。

  Meta 还暗示其他第三方工作室也将放弃支持 Quest 1。《Zenith:The Last City》背后的工作室 Ramen VR 就是其中之一,其他 VR 工作室可能会采取此类进一步措施。

  据悉,Quest 1 于 2019 年 5 月以 Oculus Quest 的名义推出,于 2020 年 10 月被功能更强大的 Quest 2 取代。

  Quest 1 没有被广泛使用对 Meta 有好处,因为它更容易切换到 Quest 2。VR 工作室可以专注于充分利用当前的硬件,最终使消费者受益。

  就下一代而言,过渡将更加困难。今年,Meta Quest 3 将以比 Quest 2 更高的价格发布,这就是为什么该设备可以一直销售到 2024 年的原因。Meta 不会轻易重复 VR 头显的巨大成功,因此 Quest 2 还将在市场上长期存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