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正式支持虚幻引擎 5.1

2023-03-15 16:25:44   来源:新浪VR

  虚幻引擎 5 于 2022 年 4 月 5 日正式上线。同年 11 月 15 日,Epic Games 发布了 5.1 版本,该版本将两个最突出的新功能带到了 VR:全新几何(Nanite)和光照系统(Lumen)。

  与此同时,Meta 正在努力过渡到虚幻引擎 5。现在这项工作已经完成:在 Oculus 开发者博客上,Meta 写道,Meta Quest 现在正式支持虚幻引擎 5.1,相应插件的名称也已从 OculusVR 更改为 MetaXR。

  根据 Meta 的说法,虚幻引擎 4 集成的 v49 更新将是最后一个包含虚幻引擎 4 新功能的更新,而计划于 2023 年 5 月发布的 v55 将为虚幻引擎 4 带来最终补丁。v55 发布后,Meta 将不再发布关于虚幻引擎 4 的新功能,而关键 bug 修复将持续到 2023 年底。

  对于开发者来说,变化不大:他们仍然可以将基于虚幻引擎 4 的 XR 应用发布到 Meta Quest Store和 App Lab。事实上,Meta 建议如果你正在进行虚幻引擎 4,就不要升级。原因是虚幻引擎 5 包含“许多重要的功能升级和架构更改”,后者可能会导致性能问题。Meta 建议工作室在开发新项目时直接从虚幻引擎 5 开始。

  随着向新图形引擎的过渡,Meta 指出了以下变化:

  • OpenXR 是 Meta 在 UE5 中唯一支持的 VR API;
  • UE5 不支持硬件几何曲面细分,Nanite 是此功能的预期替代品,但是 Nanite 在 Meta Quest 上不可用;
  • Unreal Lightmass 工具不再默认构建,因为 Unreal 的默认工作流程现在使用 Lumen。因此,如果项目使用 baked lights,则必须手动构建 Lightmass 项目;
  • 不支持 Quest 1,但是 Meta 计划为开发人员提供升级路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