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公布其大型语言模型的最新版本 GPT-4

2023-03-15 11:11:46   来源:新浪VR

  日前,OpenAI 公布其大型语言模型的最新版本 GPT-4。

  据悉,与 ChatGPT 所用的模型相比,GPT-4 是多模态的,同时支持文本和图像输入功能。该新模型将产生更少的错误答案、更少地偏离谈话轨道、更少地谈论禁忌话题,甚至在许多标准化测试中比人类表现得更好。

  OpenAI 表示,GPT-4 在专业和学术方面表现出近似于人类的水平。例如,它在模拟律师考试中的得分能够排进前 10% 左右,相比之下,GPT-3.5 的得分只能排在倒数 10% 左右。

  不过,OpenAI 也警告称,GPT-4 还不完美,在许多情况下,它的能力不如人类。该公司表示:“GPT-4 仍有许多已知的局限性,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比如社会偏见、幻觉和对抗性提示。”

  OpenAI 透露,摩根士丹利正在使用 GPT-4 来组织数据,而电子支付公司 Stripe 正在测试 GPT-4 是否有助于打击欺诈。其他客户还包括语言学习公司 Duolingo、Khan Academy 和冰岛政府。

  值得注意的是,GPT-4 虽然于 14 日才正式公开,但早在一个月前,微软的新版搜索引擎 Bing 就已经在 GPT-4 上运行。微软表示,“如果您在过去五周内的任何时间使用过新版 Bing,那么您已经体验过 GPT-4 的早期版本。”

  目前 GPT-4 没有免费版本,仅向 ChatGPT Plus 的付费订阅用户及企业和开发者开放,其他用户需要排队申请内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