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德意志歌剧院将通过 AR 技术增强歌剧表演

2023-03-14 17:03:30   来源:新浪VR

  近日,莱茵德意志歌剧院(Deutsche Oper am Rhein)与沃达丰(Vodafone)合作,正在尝试一个试点项目:通过 AR 技术增强歌剧表演。在 Erich Wolfgang Korngold 的新作品《死城(Die tote Stadt)》中,30 名观众通过 AR 眼镜体验表演。

  这种视觉辅助设备被管理层称为“数字歌剧眼镜”,在表演期间用于显示额外的数字信息,包括背景信息、双语字幕和不同的摄像机视角,将通过 5G 网络实时显示内容。

  歌剧团体希望通过 AR 吸引新的观众。正如莱茵德意志歌剧院总经理 Christoph Meyer 教授所解释的那样,重点在于传播理念:“我们的数字歌剧眼镜结合了现场体验和沉浸式技术,为音乐剧的模拟世界提供了新的低门槛的访问。原型的工作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数字产品促进人们接触歌剧和芭蕾舞。”

  AR 的歌剧首演将于 4 月 16 日举行,共计划演出六场。AR 座位的预售票已于 3 月 10 日开始销售,没有服务费。歌剧院要求眼镜佩戴者佩戴隐形眼镜,因为 AR 眼镜还不能根据不同的视力进行调整。

  VR 中的戏剧表演已经存在了几年,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推动了几部戏剧进入 VR。例如,奥格斯堡国家剧院实施了完整的 VR 程序和一些优秀的 VR 作品,包括 VR 芭蕾舞《kinesphere》和交互式 VR 犯罪惊悚片《Solo》。

  另一方面,到目前为止,在剧院表演领域使用 AR 的项目很少见。莱茵德意志歌剧院在其 AR 项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