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下一代 XR 头显更“倾向于”Meta Quest Pro

2023-03-14 16:02:45   来源:新浪VR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三星下一代 XR 设备将更“倾向于”Quest Pro,而不是时尚的 AR 眼镜。

  据 Galaxy Club 报道,三星 XR 设备可能会成为像 Meta Quest Pro 这样的具有 MR 功能的 VR 头显。Meta Quest Pro 基于全彩摄像头可显示 VR 头显环境内的视图,从而提供 MR 体验。这种全彩透视模式比具有透明光学元件的 AR 眼镜更容易实现,通过透明光学器件,用户可以直接看到周围环境。

  PICO 4 和 HTC Vive XR Elite 以及其他一些眼镜提供了类似的透视功能。Meta 即将推出的 Quest 3 也将专注于这种形式的混合现实,以及苹果的 XR 头显。

  Galaxy Club 表示,三星 XR 头显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可能与下一代 Galaxy Z Flip 5 和 Z Fold 5 一起推出。三星可折叠手机通常在八月或九月推出。

  由于距离 9 月只剩下六个月的时间,三星 XR 头显的生产必须尽快开始。三星 XR 头显若确定在本年度推出,鉴于 AR 眼镜的技术复杂性,市场猜测该头显具备 MR 功能。

  在上月召开的三星 Unpacked 2023 上,三星没有透露有关其即将推出的 XR 头显的任何细节。但是众所周知,谷歌正在开发 Project Iris,这应该是一个类似 Quest Pro 的设备。因此,三星 XR 头显也类似就不足为奇了。

  除此之外,三星需要一个精致的用户界面和足够的 AR 应用程序来证明这一新产品类别的合理性。该公司已经注册了“Galaxy Glasses”商标,这表明 AR 眼镜计划在未来发展。

  目前,纯 AR 眼镜在电池寿命、重量和性能方面存在挑战性问题。例如,小米无线 AR 眼镜的原型必须在30分钟的演示中充电。此外,还有许多技术限制,例如视野非常狭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