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VR社交平台Bigscreen推出“全球最小头显”:Beyond

2023-03-13 16:52:44   来源:新浪VR

  最近,著名VR社交平台Bigscreen宣布正式进军硬件领域,并推出了一款号称“全球最小”的Beyond头显:它最薄处甚至不到一英寸,重量仅有常规头显平均重量的1/6。

  “作为狂热的VR爱好者,我们为自己制作了想要的VR头显。”—— Bigscree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达善·尚卡尔公开表示。“与2016年相比,当下最主流的VR头显重量翻了一番。而我们打造Beyond是因为我们觉得目前主流的VR头显太笨重,佩戴起来不舒服。我们发明了新技术来提高舒适度,并开发了OLED微显示器和煎饼光学元件等超高端组件来提高沉浸感。为了给在大屏幕上看电影提供最好的软件体验,我们还必须为Bigscreen Beyond打造最好的硬件。”

  据了解,Beyond头显的尺寸为24 - 49.2毫米深,143.1毫米长,52.4毫米宽(0.9-1.9 x 5.6 x 2英寸),本身的重量为127克(4.5盎司),不过根据客户的要求,可能会增加到185克(6.5盎司)。无论如何,这比Meta的Quest Pro和索尼的PS VR2都更小更轻。

  显示方面,Beyond头显拥有两个1英寸微型oled显示屏,每个都是2560 x 2560像素,总共5K (5120 x 2560)的综合分辨率,7.2微米宽的像素,RGB条纹子像素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填充因子”。据官方表示,这几个性能参数已从根本上去掉了“纱窗效应”。另外,用户可以获得75 Hz或90 Hz两种可用的刷新率。由玻璃、塑料聚合物和薄膜组成的定制煎饼光学器件可以产生水平93度和垂直90度的视场,以及每度28像素的视觉效果。

  Beyond拥有SteamVR跟踪功能,可以跟踪三维空间的位置和方向,不过用户需要投资至少一个SteamVR基站才能解锁六个自由度。据称,这款头显还可以通过有线Windows PC兼容Steam上的数百款VR游戏和应用程序,并与SteamVR控制器和配件兼容。用户甚至可以使用HTC Vive或Tundra跟踪器来实现全身跟踪。

  有趣的是,每一款Beyond头显都是“定制”的——用户可以通过iPhone XR(或更新的)摄像头进行3D扫描,完美匹配用户的面部和眼睛位置,但目前还不支持安卓智能手机。无论如何,这使得Bigscreen能够创建一个可手洗的定制面垫,以确保光学元件对特定用户的正确对齐,以及密封漏光,使重量分布均匀。戴眼镜的人可以订购可选的处方镜片,用磁铁固定在适当的位置。

  Bigscreen Beyond VR头显现在开始接受预订,起价999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