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董事长王雪红:苹果入局 AR/VR 市场对 HTC 业务有利

2023-03-07 15:10:57   来源:新浪VR

  近日,HTC 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雪红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很快将推出首款 AR/VR 头显,但她并不担心竞争。

  她补充说,该公司可能会优先考虑 MR 头显,而不是 AR 眼镜。王雪红表示:“苹果总是更加谨慎。我认为目前的AR/VR市场足够大,他们才可能会进入。事实证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竞争总是好的。”

  但是,苹果的进入也意味着 HTC 将面临更多市场竞争。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在 2022 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出货量超过 10 万台 XR 设备,比去年同期的 4 万台增长了 158%。但其市场份额仍然相对较小。

  日前,HTC 公布的 2023 年 2 月份营收报告显示,其营收回升至 2.51 亿元新台币,环比增长 17%,同比减少 21.38%。1-2 月累计营收 4.6 亿元新台币,同比减少 31.34%。

  去年 10 月,Meta 推出了售价 1500 美元的 Quest Pro,支持用户与周围世界以全彩透视模式进行交互;上周,三星表示其正在制定 MR 头显发展战略;另外,微软旗下 MR 头显 HoloLens 系列已拥有不少工业客户;此外,小米在上周一发布了无线 AR 眼镜探索版本。

  业内人士预计,苹果将使用其强大的生态系统和品牌认知来抢占市场份额。根据此前一系列消息显示,苹果或将在今年 6 月 WWDC 上公布首款 AR/VR 头显。

  但王雪红并不担心竞争。她认为苹果、Meta、三星和其他公司在这个领域的举措将促进 MR 设备的整体采用,她认为这对 HTC 的业务有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