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通过对象检测算法为用户提供定制虚拟化身服务

2023-03-07 16:49:34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该专利申请涉及下一代虚拟化身/Memoji 定制,允许用户定制眼镜、帽子或其他配件,并通过机器学习过程集成到 Memoji 中。更具体地说,该专利声明“在一些实施方案中,一种或多种计算机视觉(CV)和/或其他启用机器学习(ML)的目标检测算法可应用于注册图像”。

  在苹果的专利背景中,他们指出虚拟化身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隐私,同时仍然允许用户控制他们的在线身份。作为一种自我表达的手段,许多用户可能希望定制自己的化身,以显示反映用户实际外观的物理特征。用户还可以用各种配件来定制自己的化身,如服装、眼镜、头饰等,这可以反映用户的个人风格、时尚品味和/或现实生活中的外观。

  然而,在传统的系统中,每个用户虚拟化身的各种元素可能必须从大型的虚拟对象元素“库”中手动选择,这可能是乏味的和困难的。虽然用户也可以选择通用(甚至是随机生成的)元素来定制他们的虚拟化身,但此类通用和随机生成的元素可能无法准确反映每个用户的外观、风格和首选配件的个性。

  苹果公司的发明重点是为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方法来创建定制的个性化化身,其中每个化身实例都可以被定制,以具有特定的面部表情、视觉特征、肢体语言和/或配件,可以反映用户在特定情况和环境中的外观。

  在专利中,苹果指出,个性化的虚拟化身可以类似于它所代表的用户的外观和时尚。这样就需要设备、方法和非过渡性程序存储设备(NPSD),在用户创建和/或定制 3D 虚拟化身期间时提供更智能且能够自动匹配的对象(例如,眼镜框等),如用户的 2D 注册图像中所标识的那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