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PSVR2 具有较高的可修复性

2023-03-02 11:38:28   来源:新浪VR

  此前,索尼工程师已经拆解了 PSVR2 头显和手柄。近日,知名电子设备维修机构 iFixit 也对该产品进行了拆解,引发了 PSVR2 与 Meta Quest 2 和 Quest Pro 的有趣比较。

  几个月前,iFixit 拆解技师 Shahram Mokhtari 将价值 1500 美元的 Meta Quest Pro 拆解成单独的零件,并表示 Quest Pro 可修复性评级很低。相比之下,PSVR2 的拆解工作则简单得多。

  PSVR2 是一个有线系统,PS5 为其提供计算能力和能量。这就是为什么它在外壳中安装的电子设备比 Meta Quest 2 和 Quest Pro 等 VR 一体机少得多。头带、前后衬垫以及遮光罩无需工具即可与外壳分离,对于 iFixit 专家来说,塑料盖的拆卸也很容易。

  Mokhtari 将 PSVR2 与 Meta Quest Pro 进行了对比,可以看到 Quest Pro 的电路板比 PSVR2 复杂得多,光学模块更为紧凑。

  原因是 PSVR2 使用菲涅尔透镜,显示器和透镜之间需要更长的光路。Meta Quest Pro 的 Pancake 镜片可以放置在更靠近显示屏的位置,从而节省大量空间并使头显不那么笨重。

  不过,Pancake 镜头的缺点是光损更高。索尼 PSVR2 采用 OLED 显示器,其亮度不足以满足 Pancake 的要求,但与传统 LC 显示器相比,与菲涅尔镜头结合使用可提供更强的对比度和更丰富的色彩。

  在头显拆卸结束时,Mokhtari 露出了头枕后面的触觉电机,并拆除了新的 Sense 手柄。

  Mokhtari 总结道:“这是一个非常棒的 VR 体验,也是一个非常愉快的拆解体验。PSVR2 的开发显然考虑到了可修复性,从周到地使用夹子和橡胶垫片代替胶水,到经过深思熟虑的手柄设计,电池更换相对容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