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已正式调低2023年度VR头显销售目标:缩水约5成

2023-02-28 22:37:25   来源:新浪VR

  据相关人士透露,业内头部VR头显厂商Pico已将2023年销售目标调低为50万台(全年)。具体来说,国内C端目标约为35万台,B端市场为15万台,这一变化在外界看来或许正是Pico迎来变化的第一步。

  另有消息称,Pico已正式回应了该传闻,表示销售目标确实较2022年有一定幅度的下调,但具体数据不便公开,实际或略高于50万。

  此前,新浪VR就曾预测过Pico今年会在一定程度上调低预期,部分Pico内部人士也向外界透露:公司此前的目标略显激进,对于市场走向和受众群体缺乏理性思考。另外,字节虽然在大手笔收购Pico之后的投入非常“不计成本”,但公司内部却时有“内斗”传闻流出。无论从哪个角度讲,Pico在被全资收购之后的道路并未更加平坦。

  如果我们用行业标准来看,Pico的关键指标并不差,有内部人士表示其周活大约为10万,这也跟年初的目标相符,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Pico在用户中的受欢迎程度,而该数字目前在国内品牌中仍属顶流。

  事实上,Pico自Neo3时代开始就在国内市场占据绝对的上风,友商品牌只能在附加值,或者个别硬件参数上望其项背,它们的存在很大意义上只起到了“绿叶”的作用。至少,用户在各大平台选购时,还能有一个比价的余地。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苹果头显问世之前。而目前尚显波澜不惊的2023年注定不会平凡,几大巨头的步伐也注定会在今年产生明显变化。至于力度与快慢,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无法取决于自己,真正的控场王者可能还未登场。届时,包括Meta、Pico在内的国内外厂商要调整的或许远不止销售目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