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打造 AR 头显,可为用户提供 X 射线视觉

2023-02-28 15:41:12   来源:新浪VR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 AR 头显,该头显使用全息图引导用户找到隐藏的物体。该设备甚至可以结合无线信号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来验证用户是否已经拾取了他们正在寻找的特定物体。

  据介绍,X-AR 头显基于 HoloLens 2,配备具有射频(RF)传感功能的 AR-conformal 宽带天线。这种灵活的天线与头显摄像头配合使用,运行基于 AR 的 SAR 定位算法,即使通过纸板箱和塑料箱等特定材料也能识别带有 RF 标签的物体。

  其工作原理如下:头显传感器捕获的数据用于构建用户环境的 3D 表示。然后,天线以不到一英尺的精度定位环境中丢失物体的位置,并在现实世界中显示类似球体的全息图。然后,用户跟随一组虚拟足迹引导他们走向物体。

  如前所述,X-AR 头显能够以超过 95% 的准确率验证用户持有的物体。戴上头显后,用户会看到一系列带有 RFID 标签的物体可供选择。找到物体后,头显会进行检查以确保其标签发送正确的 RF 信号,从而确认用户已找到正确的物体。

  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X-AR 头显论文的高级作者 Fadel Adib 表示:“我们这个项目的整体目标是建立一个 AR 系统,让你看到肉眼看不见的东西,比如盒子里或角落里的东西。它可以引导你走向它们,真正让你以以前不可能的方式看到现实世界。”

  展望未来,该团队计划尝试各种其他增强功能,包括 WiFi、毫米波技术、太赫兹波以及范围大于 3 米的改进天线。

  Adib 补充说:“因为目前没有这样的东西,所以我们必须弄清楚如何从头到尾构建一种全新的系统。实际上,我们提出的只是一个框架。虽然有许多技术贡献,但它也是未来如何设计具有 X 射线视觉的 AR 头显的蓝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