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苹果正在开发未来版 VR/AR 头显,以帮助眼疾患者

2023-02-28 14:04:13   来源:新浪VR

  彭博社记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一期 PowerOn 分享的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的 AR/VR 头显未来版本可以帮助患有眼病的人。

  根据 Mark Gurman 的说法,苹果有一个特殊的 XDG 团队,探索下一代显示技术、AI 以及未来 AR/VR 头显的选项,以帮助人们解决视觉问题。

  虽然没有关于苹果开发未来版 AR/VR 头显的细节,但可访问性一直是该公司的一个重要领域。苹果旨在使其设备可供所有人使用,iPhone、iPad 和 Mac 具有一系列辅助功能设置,可为各种视觉、听觉和运动问题提供额外帮助。

  有传言称,苹果初代 VR/AR 头显将配备十几个摄像头,其中几个将用于绘制用户周围的区域。此功能可以让头显向那些失明或有视觉问题的用户投射额外的视觉信息,并且有可能为视觉障碍人群提供音频指示。

  对于患有 AMD(老年性黄斑变性)等疾病的用户,可能会有有针对性的功能,这种疾病会导致视力盲点。例如,Oculenz AR Wear 眼镜被描述为能够使用浮动镜头来修改实时流视频,将物体移动到AMD 用户可以看到的区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