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食言”!传 Meta 计划再裁员数千人

2023-02-23 16:21:15   来源:新浪VR

  近日,《华盛顿邮报》消息称,Meta 正计划启动新一轮裁员,试图削减开支,此次裁员将涉及数千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据悉,Meta 正在委托人力资源、律师、财务专家和高管起草相关计划,可能会对其管理层造成冲击。据知情人士透露,Meta 计划将降低一些没有直接下属的管理层职位,从而实现扁平化管理。除了针对管理层的调整,Meta 还在考虑直接裁员,包括削减一些项目和岗位。

  去年 11 月,Meta 裁员 1.1 万人,全球员工总数减少 13%。其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曾声称自己不认为会有更多裁员,但是他在 1 月宣布 2023 年为“效率年”,向投资者承诺,将裁减中层管理人员,加快公司的决策速度,并暗示可能会进一步裁员。

  目前,Meta 拒绝置评,但其发言人 Dave Arnold 在一系列推文中引用了扎克伯格之前的几份声明,暗示更多裁员正在进行。

  不过,Meta再次裁员并非毫无预兆。《华尔街日报》此前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 Meta 在近期结束的一轮绩效评估中,给数以千计员工打出不合格的评级,表明可能会有更多裁员行动。

  此前,Meta 发布了其 2022 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财报数据。其中,Meta Reality Labs 2022 第四季度的营收达到了 7.27 亿美元,同比下降了 17%,亏损幅度达到了 42.97 亿美元。2022 年全年,Reality Labs 亏损总额达到了 137.2 亿美元,与 2021 年亏损的 101.93 亿美元相比,亏损扩大 34.57%。

  但是扎克伯格还坚定维护公司的元宇宙战略,在回答有关公司效率如何应用于 Reality Labs 的问题时,他回答:“迄今为止,我所看到的信号都表明我们应该长期维持 Reality Labs 的战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