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爱好者在 Valve Index 内安装 LED,让视场角变得更加宽阔

2023-02-22 13:55:51   来源:新浪VR

  一位 VR 爱好者在其 Valve Index 中安装了额外的LED,以模拟更宽阔的视野。他表示,效果“令人难以置信”。

  VR 头显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长足进步,体积变得更小更薄,在外壳中内置了追踪功能,并且采用一体机设计,这意味着不需要外部设备。

  尽管取得了这些进步,但几乎所有设备的一个重要因素都保持不变:视野,它仍然在 90 到 120 度之间。这与镜头设计挑战以及为实现更大视场角而必须在头显设计的其他领域做出的妥协有关。

  去年夏天在被问及独立 Quest 设备是否有朝一日可以获得更宽的视野时,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表示,增加 Quest 头显视场角的性能成本很高,因为它会增加未使用的像素,这些像素消耗的电量与清晰可见的像素一样多。

  VR 爱好者、音乐家和研究生工程师 ShodahVR 目前正在尝试一种不寻常的解决方案,通过 VR 头显内部的环境光模拟更大的视野,类似于具有流光溢彩功能的电视,他在推特上记录了方案进展。

  ShodahVR 将一系列 LED 集成到 Valve Index 头显的内部,这些再现了 SteamVR 渲染周边图像的颜色。佩戴头显时,会产生更宽水平视野的错觉。

  ShodahVR 表示:“我已经完成了 VR Ambilight 的测试,感觉绝对不可思议。它带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临场感’,即使在没有漫射器的第一次迭代中,假想的视野也非常明显。”

  尽管如此,他还是看到了改进的空间。他计划在 LED 上放置一层灰色塑料(称为漫射器),以软化光线并避免透镜反射,然后用 3D 打印机打印一个密封的接口模块,可以毫不费力地安装在 Valve Index 中。对于电源,Shodah 将采用 VR 头显正面的 USB 端口。

  如果 Valve Index 的实验成功,ShodahVR 希望对 Meta Quest 2 进行同样的尝试。这可能非常困难,因为它是一个独立头显。ShodahVR 正在考虑安装微型摄像头和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VR 环境光的想法并不是全新的。微软在 2016 年就已经研究了这项技术,苹果也申请了相应的专利。这一想法没有流行很可能是由于增加了 VR 头显的重量和功耗,这两个因素严重制约了头显设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