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R2 不能与 PC 兼容,或可寄希望于第三方软件

2023-02-21 13:31:38   来源:新浪VR

  索尼即将推出 PSVR2,目前在准备阶段就已经在国际上收货了很多好评。这引起了 PC 游戏玩家的好奇,当 PSVR2 连接到 PC 时会发生什么?

  目前,PC 玩家还不能通过 PSVR2 玩 VR 游戏。但是未来这种情况是否会改变还不确定,因为初代 PSVR 在 PC 上得到了非官方支持。

  The Verge 通过配备 AMD Radeon RX 6800XT GPU 的 Windows PC 上的 USB-C 端口测试了 PSVR2,操作系统将该设备识别为第二个显示器。

  然而,PSVR2 与 SteamVR 的交互不起作用。SteamVR 无法识别 PSVR2,并提示用户连接 VR 头显。PSVR2 手柄在测试中也通过 USB 连接到 PC,并被识别为硬件且无法使用。

  对于所有想在 PC 上使用 PSVR2 的玩家来说,此次尝试仍然有一些积极意义:硬件基本上得到了识别,通过 USB 传输的视频信号未加密。因此,关键的问题似乎是缺乏驱动程序支持。

  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情况也不会改变:索尼希望将独家 VR 优势成为 PS5 的额外卖点。此外,索尼主要从销售的游戏中获得收入,最大利润来自 PlayStation Store。此外,如果 PSVR2 正式用于 PC,索尼将不得不提供支持,这意味着索尼要花费人力物力开发新的驱动程序。

  对于粉丝来说,只能寄希望于与初代 PSVR 类似的解决方案。Trinus PSVR 或 iVRy 等第三方提供商使 PSVR2 与 SteamVR 兼容成为可能。

  对于PSVR2,还有其他可能的障碍,例如眼动追踪,这应该会使驱动程序编程复杂化或无法使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