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或将引进 Meta Quest 2 头显

2023-02-20 14:47:39   来源:新浪VR

  近日有消息称,腾讯 XR 部门留存了少量员工,未来或将引入 Meta Quest 2 头显。此事尚未得到腾讯官方证实。

  据悉,腾讯 XR 部门成立于 2022 年 6 月,腾讯高级副总裁、游戏业务实际操盘手马晓轶为总负责人,腾讯游戏工作室 NExT Studios 负责人沈黎为 XR 具体业务负责人。XR 部门现有 300 余人,但是多名腾讯 XR 员工透露,XR 部门从成立至今,几乎是“零产出”。

  2022 年 10 月传腾讯对黑鲨的收购搁浅,腾讯 XR 业务负责人沈黎于去年 11 月因个人原因离职,2023 年 1 月,腾讯 XR 暂停部分业务项目。沈黎离职后,腾讯亟需找到获取硬件的新途径。

  据了解,这一计划在沈黎走后便开始推进,至今已筹备 4 个月,将参照此前引进 Switch 的合作模式,由 IEG(互动娱乐事业群)主导。

  此前,2019 年,腾讯曾以保底销售 200 万台的合作方式引进任天堂 Switch。当时由腾讯代理销售国行版 Switch,并且负责线下渠道的铺设,双方一起推进游戏的本地化翻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