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2 支持共享空间托管功能

2023-02-20 14:31:16   来源:新浪VR

  Colocation 是指多个 VR 头显共享同一个物理游戏空间和同一个虚拟坐标空间。Meta 在 2018 年底展示了此功能的“arena scale”原型,但直到去年年底才将其正式引入 Quest Pro,现在也可用于 Quest 2。

  需要明确的是,此功能要求开发人员在专门设计的应用程序或现有应用程序的模式中专门支持它。它称为共享空间锚点,是现有空间锚点功能的扩展,可让用户将虚拟内容放置在房间中的特定位置,以便在下次使用该应用程序时保留在那里。

  一些 Quest 游戏(如《Space Pirate Trainer DX》)已经支持 Colocation,通过让所有玩家将控制器触摸到现实世界的校准点来实现协同定位的支持,但是 Shared Spatial Anchors 的体验是无缝的。

  基于摄像头的无标记位置跟踪系统可在环境中生成具有高对比度静态特征的备用 3D 点云。要使用共享空间锚点,用户需要在头显的隐私设置中启用“共享点云数据”。这样,点云就可以通过 Meta 的服务器在头显之间传输。系统软件将找到与其自身点云匹配的模式,并使用它来对齐虚拟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