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OB 与 Varjo 合作,使用 VR 技术打造大型歌剧表演

2023-02-17 14:13:23   来源:新浪VR

  近日,XR 硬件制造商 Varjo 宣布与芬兰国家歌剧院和芭蕾舞团(FNOB)合作,基于 VR 技术打造了一场大型歌剧表演。根据官方发布,FNOB 是第一家在歌剧表演的整个制作过程中使用 Varjo VR 技术的歌剧院。

  据悉,演出剧本为歌剧作曲家 Giacomo Puccini 的作品《图兰朵》,讲述了一位王子爱上冷酷公主图兰朵的故事。演出于 1 月 27 日开始,将持续到 3 月 4 日。

  该演出使用了 Varjo 专业级 VR 头显 Varjo Aero 开发的,还使用了一个名为“XR Stage”的设计可视化工具。该工具使用虚幻引擎构建,从概念验证阶段一直使用到最终制作。芬兰工作室 ZOAN 在建造 IRL 之前开发了虚拟布景,在此过程中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Varjo 表示,与传统的生产计划相比,在 VR 中工作有许多好处。最明显的好处之一是减少了旅行时间,舞台制作团队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进行 VR 远程会面和协作,而不必飞往赫尔辛基。此外,与传统舞台设计相比,材料和人工成本也明显降低。该团队声称,使用 VR 技术削减了 20% 的预算劳动力成本,还减少了 1500 小时的生产时间,在此过程中节省了约 75000 欧元。

  这并非 FNOB 对于 VR 技术的首次使用,自 2020 年以来,该组织已使用 XR 可视化实现了多个布景作品。未来,FNOB 计划将 Varjo XR-3 头显引入其场景制作环节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