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发明用于 AR/VR 设备的垂直全彩 micro-LED

2023-02-14 15:41:23   来源:新浪VR

  麻省理工学院最近宣布,其工程师通过发明垂直、全彩 mico-LED 开发出一种制造更清晰、无缺陷显示器的新方法。

  AR/VR 等近眼显示设备对屏幕的像素密度要求很高,如果像素密度过低,观看时容易出现纱窗效应。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团队发明了一种堆叠二极管以创建垂直、多色像素的方法,而不是将红色、绿色和蓝色 LED(发光二极管)水平拼凑。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说法,每个堆叠的像素可以生成完整的商业颜色范围,宽度约为 4 微米,用该方法所制造的屏幕像素密度可达到每英寸 5000 像素。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副教授 Jeehwan Kim 表示:“这是最小的 micro-LED 像素,也是期刊中报道的最高像素密度。垂直像素化是在更小的占地面积内实现更高分辨率显示器的方法。”

  研究团队博士后 Jiho Shin 指出,“在传统显示器中,每个 R、G 和 B 像素都是横向排列的,这限制了每个像素的尺寸。因为我们垂直堆叠所有三个像素,理论上我们可以将像素面积减少三分之一。”

  作为演示,该团队制造了一个垂直 LED 像素原型,并表明通过改变施加到每个像素的红色、绿色和蓝色膜的电压,可以在单个像素中产生各种颜色。

  Jiho Shin 表示:“如果红色电流较高,蓝色电流较弱,则像素将显示为粉红色,依此类推。我们能够创建所有混合颜色,我们的显示器可以覆盖接近可用的商业色彩空间。”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团队表示,计划改进垂直像素的操作。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证明它们可以刺激单个结构以产生全光谱的颜色。工作将继续朝着制造许多垂直 micro-LED 像素阵列的方向发展。

  该研究已经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 (DARPA)、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美国能源部、LG 电子、罗姆半导体、法国国家研究机构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的部分支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