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v50 系统更新即将发布

2023-02-13 11:07:09   来源:新浪VR

  随着 Meta Quest v50 系统软件更新即将推出,Quest 2 和 Quest Pro 用户将能获得更好的手部追踪和手柄输入体验。

  Public Quest 测试频道(PTC)更新的视频显示,这项新的直接触摸功能运行良好,用户可以在虚拟键盘上用食指打字、点击小控件,例如关闭 Quest 浏览器中的选项卡,似乎也没有问题。

  虽然手柄输入在当前的 Quest 软件中非常精确,但目前选择按钮和基于手部跟踪打字是通过捏合手势完成的,这并不可靠。因此,直接触摸功能可能是一种改进。

  但是,即使激活了直接触摸模式,激光指针和手势捏合也会保持不变,因此从手柄或手发出的线条不会消失。

  直接触摸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其已经在一些游戏和应用程序中使用,例如《 First Hand 》和《 Immersed 》。很快,Meta 就会在整个系统中引入此功能。

  新的 v50 系统功能首先由 Reddit 用户 deliciouspotato2 发现,他展示了实验功能中的选项并演示了它是如何工作的。另外,YouTube 博主 Immersed Robot 发布了该功能演示视频,他指出虽然新的输入控制效果很好,但由于缺乏触觉阻力,感觉不自然。

  Deliciouspotato2 还披露了另一个细节,Meta 可以推出一项新的身体追踪功能。

  Quest v50 PTC 更新在应用程序权限中显示了身体追踪新权限。去年开发人员文档中提到过身体追踪,当时有人猜测这可能是专门为 Project Cambria 头显开发的特殊功能。现在这款头显在市场上就是 Quest Pro,但是没有身体追踪传感器。

  Meta 去年仅使用 Quest 2 头显展示了基于 AI 的身体追踪。然而,对于现在有些老化的硬件,计算密集型方法可能不适合日常使用。特别是,延迟对于相关的实时交互来说太高了。

  另一种可能性是 Meta 正在探索身体追踪配件。索尼推出了适合手腕和脚踝带的低成本身体追踪Mocopi,可在 Meta Quest 和 PCVR 中与 VRChat 配合使用。而 SlimeVR 是另一个第三方身体跟踪解决方案,可在独立和 PCVR 模式下与 Quest 配合使用。

  有了这么多的选择和对这项技术的明确需求,Meta 可以开发一个系统级 API。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