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字节 AI Lab 正开展类似 ChatGPT 的研发,PICO 相关负责人回应:消息不实

2023-02-10 10:32:51   来源:新浪VR

  据科创板日报消息称,字节跳动的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有开展类似 ChatGPT 和 AIGC 的相关研发,未来或为 PICO 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字节 AI Lab 成立于 2016 年,旨在为字节跳动内容平台提供算法和技术支持,研究领域主要涉及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语音与音频等,同时致力于将研究成果落地,为公司现有的产品和业务提供核心技术支持和服务。

  字节 AI Lab 旗下产品已经在抖音、火山、西瓜等APP中有所应用,如把手机摄像头变成人工智能相机,抖音的美颜、美体、滤镜、人体人脸关键点识别、手势识别等。

  据知情人士透露,PICO 目前的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为此字节 AI Lab 将在 VR 内容生成上开展更多探索。

  对此,PICO 相关负责人向相关媒体回应称:此消息不实。PICO 目前没有采用类似 ChatGPT 技术的产品规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