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确认 Quest 3 将于今年推出

2023-02-09 12:05:43   来源:新浪VR

  尽管 Meta 进行了大量裁员,但该公司已确认其 Quest 3 计划于今年发布。虽然它将采用 Quest Pro 的一些功能,但并非所有功能都能实现飞跃。

  去年 11 月,Meta 宣布计划裁员 13%,裁员人数高达 11000 人。尽管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最近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2023 年将专注于精简公司,但 Meta 仍将优先考虑其 VR 头显产品,并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推出 Quest 3。

  Meta XR 部门 Reality Labs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烧钱”,以击败苹果、谷歌等科技领域的竞争对手。扎克伯格表示,尽管该公司正在削减一些 XR 项目,但仍在全力推进其消费级头显。

  扎克伯格告诉投资者:“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推出我们的下一代消费级头显,它将采用 Meta Reality 技术,我希望这将确立该技术作为未来头显的基准,并且最终也会应用于 AR 眼镜。”

  Meta Reality 是 Meta 的彩色透视 AR 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首先出现在 Quest Pro 中,这意味着 Quest 3 将包含类似的彩色透视 AR 功能。

  虽然 Quest 3 可能会采用 Quest Pro 的彩色透视 AR ,但听起来它不支持眼部和面部跟踪功能。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上周在 Instagram 的问答环节中说了同样的话。

  在回答有关平价消费级头显何时支持面部跟踪的问题时,Bosworth 指出:“这将需要一段时间,可能将是几年。原因很简单:所有这些额外的摄像头以及面部几何识别所需的算力仍面临权衡,其中一个主要的权衡因素是成本。”

  这与去年泄漏的消息一致,指向带有彩色透视 AR 但没有面部追踪的 Quest 3。但是 Quest Pro 备受赞誉的 Pancake 镜头可能会转向消费级市场。

  虽然 Quest 头显系列仍在继续,但并非所有 Meta 的硬件项目都幸免于难。据 The Verge 报道,去年 Meta 停止了其 Portal 视频通话智能扬声器,取消了两个未发布的智能手表项目。Meta 正在推出更多头显,这表明该公司的优先事项仍然集中在开发沉浸式设备上。

  除了这些取消的项目,扎克伯格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他将 2023 年标记为“效率年”,努力精简公司,使其更加灵活并发挥出更大的效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