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AR 硬件主管:Meta 首款 AR 头显旨在成为同类产品中的首创

2023-02-07 11:42:04   来源:新浪VR

  Caitlin Kalinowski 在 2013 年加入 Oculus 之前,在苹果担任了六年的产品设计师。在 Oculus 被 Facebook 收购后,她领导了近十年的 VR 硬件开发。在这个职位上,她负责 Oculus Go 和 Oculus Quest 的产品设计。

  2022 年 3 月,Kalinowski 进入 AR 领域,此后领导了 Meta 首款 AR 头显 Project Nazare 的开发。这种硬件是马克·扎克伯格的首要任务,他认为 AR 头显有朝一日应该取代智能手机,减少 Meta 对谷歌和苹果生态系统的依赖。

  Meta 大约一半的投资用于为这种未来的超级可穿戴设备或扎克伯格所说的“圣杯”开发硬件和软件。

  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Kalinoswki 谈到了这个项目的挑战。她表示 AR 头显的推出远非迫在眉睫,与 VR 头显相比,技术挑战是巨大的。Kalinowski 说:“我们正在开发同类产品中的第一个,同时我们正在努力将其产品化。”

  开发尚不存在的东西就是工程师所说的“新技术引入”或 NTI。对于最近发布的 Meta Quest Pro 头显,最具挑战性的 NTI 是 Pancake 镜头,仅开发它就需要四年时间。

  Kalinowski 说:“我们正在研究的 AR 眼镜大约有六个 NTI,这些 NTI 更困难。”Kalinowski 解释说,Meta 已经发布了六七款 VR 头显,这是由于组件的可用性,这些组件通常来自现有的智能手机技术,而且涉及开发的 NTI 并不多。

  Kalinoswki 表示:“在 AR 方面,在考虑量产之前,每个 NTI 都需要解决。所以现在最大的区别是我们处于产品开发的不同阶段。虽然目前 VR 比 AR 走得更远,但最终 AR 会迎头赶上。”

  Kalinowski 说,AR 头显的重量必须是 VR 头显的六分之一或更少,尽管它的任务要求更高,因为屏幕上的所有内容都必须与物理世界相匹配。此外,几乎所有东西都必须构建和优化,以尽可能少地使用功率,因为日常 AR 头显中没有太多空间容纳电池。

  据说苹果由于这些原因无限期推迟了其 AR 头显,而据报道,Meta Project Nazare 目前定于 2026 年推出,也不排除有更多的障碍和惊喜。

  但如果有突破,AR 头显会完全取代 VR 头显吗?Kalinowski 持否定态度。

  Kalinowski 表示:“它们是不同的技术。我认为我们在 AR 上花费的时间将比在 VR 上花费的时间多得多。VR 对于学习、深度、身临其境的体验非常重要,而 AR 将用于您目前使用手机进行的大多数事情。”

  这位产品设计师表示,她对 VR 中健身的流行感到惊讶,她认为 AR 头显会有意想不到的用途,认为 AR 最重要的应用还有待观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