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2023 年 XR 近眼显示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 67%

2023-02-03 17:05:10   来源:新浪VR

  根据知名数据机构 Omdia 的最新研究,到 2023 年,XR 应用(包括 AR、VR 和 MR)的近眼显示设备出货量将达到 2400 万台,同比增长 67%。

  由于全球通货膨胀、新冠疫情以及需求疲软,所有消费电子设备在 2022 年表现不佳,XR 产品也不例外。

  高级研究分析师 Kimi Lin 在评论新数据时表示:“2022 年近眼终端设备的出货量下降至 1438.2 万台,同比下降 1.3%,低于此前预期。虽然 Omdia 大幅修改了长期预测,但我们对 2023 年持乐观态度,因为索尼 PSVR2、苹果 MR 头显和 Meta Quest 3 等关键产品以及 HTC 预计将推出的新产品,这些都将带来新一轮的增长。”

  在收入方面,XR 近眼显示器收入在 2022 年达到 6.2 亿美元,并将在 2023 年增加到 11.5 亿美元,XR 近眼显示器的第一年将突破 10 亿美元的收入大关。

  用于 VR 头显显示器仍然占出货量的大部分。考虑到 AR 显示器和光学引擎的复杂性,Omdia 认为 AR 显示技术的成熟度仍需要三到五年的发展时间。

  对于光学技术,Omdia 指出 TFT LCD 和 AMOLED 仍然是 VR 头显的主流。TFT LCD 和AMOLED 也是近眼显示器最成熟的显示技术。Micro OLED 具有比 TFT LCD 和 AMOLED 更好的视觉性能,但由于成本高,其市场份额仍然有限。

  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 XR 设备采用了 Micro OLED,但由于其高端定位,出货量非常小。据称,苹果将在其面向商业的 MR 设备上采用 Micro OLED,该设备将于 2023 年发布。苹果的采用应该会在 2023 年和 2024 年大幅增加 Micro OLED 显示器的出货量。

  然而,Omdia 认为,除非 Micro OLED 的成本和价格能够大幅降低到大多数品牌可以承受的水平,特别是在高分辨率 Micro OLED 方面,否则 Micro OLED 的份额增长将在 2024 年之后放缓。

  Omdia 认为 Micro LED 是下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该技术将在 3-5 年内成熟,并最终成为 AR 应用市场的主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