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ity Labs 去年亏损 137 亿美元,Meta 仍坚持加大元宇宙投入

2023-02-03 17:44:57   来源:新浪VR

  近日,Meta 发布了其 2022 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财报数据。2022 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 321.65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 336.71 亿美元下降 4%,连续第三个季度减少;净利润为 46.52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 102.85 亿美元大降 55%。

  Meta 同时还披露了 2022 年全年财报数据,期内营收 1166.09 亿美元,同比下降 1%,净利润为 232 亿美元,同比下降 41%。

  其中,Meta Reality Labs 2022 第四季度的营收达到了 7.27 亿美元,同比下降了 17%,亏损幅度达到了 42.97 亿美元。2022 年全年,Reality Labs 亏损总额达到了 137.2 亿美元,与 2021 年亏损的 101.93 亿美元相比,亏损扩大 34.57%。

  该部门 2022 Q4 的支出成本为 50 亿美元,同比增长20%,这是自 Meta 公布其财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其首席财务官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与员工相关的成本和重组费用”,指的是 Meta 在大裁员事件中所涉及的遣散费。

  不过扎克伯格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已有超 200 个应用软件在头显设备中获得超 100 万美元的收入。扎克伯格将 2023 年描述为 Meta 的“效率之年”,称该公司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削减表现不佳的项目”,并计划消除“中层管理层”人员,以更快地做出决策。

  此外,扎克伯格还坚定维护公司的元宇宙战略,在回答有关公司效率如何应用于 Reality Labs 的问题时,他回答:“迄今为止,我所看到的信号都表明我们应该长期维持 Reality Labs 的战略。”

  Meta 首席财务官 Susan Li 告诉投资者,Meta 今年实际上将增加对 Reality Labs 的投资。Susan Li 预计 Reality Labs 在 2023 年的亏损会进一步增加。她表示:“鉴于我们看到的重大长期机会,我们仍然预计 Reality Labs 的全年亏损将在 2023 年增加,所以我们将继续在这一领域进行有意义的投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