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谷歌和高通合作开发新 MR 平台

2023-02-03 11:28:44   来源:新浪VR

  三星近日宣布将与谷歌和高通合作开发一个 MR 平台。在近日举办的 Unpacked 活动中,高通首席执行官 Cristiano Amon 和谷歌安卓高级副总裁 Hiroshi Lockheimer 出现在舞台上,共同宣布了此次合作。

  三星没有提到是否有哪些特定产品正在开发中,也没有为任何即将推出的 MR 产品或服务提供时间表。三星移动部门总裁 TM Roh 表示:“这更像是一个声明性的公告,关于我们将如何正确构建 XR 生态系统。”

  Lockheimer 表示:“谷歌长期以来一直在 AR 和 VR 的体验和技术上投资,提供下一代体验需要尖端的先进硬件和软件。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三星和高通的合作如此令人兴奋。”

  MR 是一个笼统的术语,用于描述融合了 AR 和 VR 特征的技术。AR 通过将图形叠加在用户周围环境之上,将软件与现实世界混合在一起,类似于谷歌眼镜。相比之下,VR 将佩戴者包含在 360 度虚拟世界中,就像 Meta Quest 2 一样。

  然而,新一代的 VR 头显正在通过透视摄像头推进 MR,这种技术允许 VR 和 AR 技术融合到一个产品线中。Meta Quest 2 和 Quest Pro 头显可以做到这一点,即将推出的 Vive XR Elite 也是如此,苹果预期的头显应该包含相同的概念。

  该公告发布之际,人们对 VR、AR 和 MR 的兴趣日益浓厚。彭博社消息称,苹果预计将在 2023 年发布一款可能售价 3000 美元的 MR 头显。索尼 PSVR2 和 HTC Vive XR Elite 都定于本月推出,谷歌去年在 Google I / O 上预告了一副新的 AR 眼镜,旨在进行语言翻译,Meta Quest 3 将于今年年底推出。

  三星除了 Gear VR 头显外,对 VR 一直相对沉默,它在 2015 年至 2017 年期间推出了几次迭代。该设备是一个头戴式皮套,用于智能手机驱动的 VR 体验。Roh 表示,消费者对 AR/VR 的需求越来越大,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选择这个时候开始讨论其计划。他表示,该公司已经对这个类别研究了一段时间。

  “现在我们相信我们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门槛。”他说。

  这种合作是有意义的,因为三星、谷歌和高通已经合作开发智能手机。三星为其 Galaxy 手机制造硬件,而高通提供处理器,谷歌管理该软件的底层安卓操作系统。

  Roh 表示,谷歌和高通将在即将推出的 XR 平台的开发中扮演类似的角色,尽管它们可能会在某些领域重叠。例如,即使高通将提供处理器,但三星可能会进行一些优化,就像对 Galaxy S23 系列中搭载的芯片所做的那样。

  “每个参与者都在每个类别中发挥作用,然后我们将在不同类别中密切合作。”Roh 说。

  高通公司就合作伙伴关系发表评论:“基于我们与三星和谷歌的现有合作,我们将通过有意义的计划来共同推动 XR 体验向前发展。凭借我们的 Snapdragon XR 创新,以及三星令人惊叹的产品和谷歌的技术,我们有基础使这些机会变为现实,并推动空间互联网的未来。”

  多年来,高通一直是几乎所有主要 VR 和 AR 头显的芯片供应商,并拥有自己的倡议,在未来几年内推动一波手机兼容的 VR 和 AR 头显。高通还与微软合作开发其未来的 AR 眼镜硬件,并与 Meta 合作开发其未来的设备。目前还不清楚这项新合作是否会与高通现有的 Snapdragon Spaces 平台兼容。

  谷歌的 Kaori Miyake 补充说:“我们很高兴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构建新一代的沉浸式计算体验,这将进一步提升用户对谷歌的使用。”

  两年前,三星和谷歌宣布合作推出下一代 Wear OS 手表,推出了 Galaxy Watch 4,并早于谷歌的 Pixel Watch。虽然高通、谷歌、三星的合作伙伴关系完全不同,但合作的精神可能非常相似。

  在 Wear OS 上,三星作为硬件合作伙伴帮助改进谷歌下一代手表平台的核心功能,而谷歌则强调软件与安卓系统的交叉,以及添加 Fitbit 功能。要打造成功的下一代 MR 硬件平台,可能需要与现有应用程序甚至手机兼容,以确保最终设备不会像 Meta 的硬件那样形成封闭的生态系统。

  由于苹果的头显看起来可能会将 VR 和 AR 与现有的 Mac 和 iOS 产品兼容,三星与谷歌、高通的合作可以做同样的事情。

  如果这是这种 MR 合作伙伴关系所暗示的合作类型,那么谷歌在这一领域的举动仍然是下一个大问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