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发布 2022 Q4 财报,其 Reality Labs 部门营收 7.27 亿美元

2023-02-02 17:06:28   来源:新浪VR

  Meta Reality Labs 收入在 2022 年第四季度反弹,但由于“Quest 2 销售额下降”,仍低于 2021 年第四季度。

  今日,Meta 公布了其最新的季度收益结果。 其中,Meta Reality Labs 2022 Q4 的营收达到了 7.27 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了 17%,但与 2022 年第三季度相比,下降幅度要小得多,后者同比下降约 50%。2022 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创下了 Meta 公布其财报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这两个季度来说,Reality Labs 收入同比下降有一个单一的解释:8 月,Meta 将 Quest 2 的价格提高了 100 美元。就在宣布涨价后,Meta 前首席财务官 David Wehner 警告投资者,预计 VR 收入将在第三季度减少。今日,其新任首席财务官 Susan Li 告诉投资者,第四季度的业绩也与 Quest 2 的销售额下降有关。

  Quest 2 已经上市两年了,主要游戏的发布速度已经明显放缓。随着 Quest 3 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而 Meta 去年专注于高端 Quest Pro,即使没有价格上涨,Quest 2 的销量也可能下降。

  7.27 亿美元的收入成本达到了惊人的 50 亿美元,这是自 Meta 公布其财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其首席财务官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与员工相关的成本和重组费用”,指的是 Meta 在大裁员事件中所涉及的遣散费。

  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将 2023 年描述为 Meta 的“效率之年”,称该公司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削减表现不佳的项目”,并计划消除“中层管理层”人员,以更快地做出决策。

  其首席财务官告诉投资者,Meta 今年实际上将增加对 Reality Labs 的投资,而扎克伯格则宣布“到目前为止,我看到的任何信号都没有表明我们应该长期改变 Reality Labs 的战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