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VR 技术或可提高伴侣忠诚度

2023-02-02 13:55:01   来源:新浪VR

  最近,list23 的一篇研究文章发现 VR 技术或许可以被用来降低出轨概率。

  为了保持性排他性并从这种关系中获得回报,许多人进入一夫一妻制关系,希望留住现在的伴侣。然而,在一个看似无限可能性的世界里,保持忠诚可能很困难。在最近的研究中,使用 VR 来调查一种情况,这种情况可能有助于人们抵制替代伴侣的诱惑。

  该研究基于免疫理论,该理论由美国传播学者 William J。 McGuire 提出,声称暴露于微妙的威胁可以增加自我控制,例如节食。只有事先经受轻微的攻击,才有力量抵御日后更强烈的攻击。该理论认为事先让人们阅读含有攻击其信仰的反面说法,及驳斥该说法的理由,反而会使人们的态度不轻易改变。

  探索微妙的关系威胁(与虚拟人调情)可能会在面对现实世界的诱惑时向人们灌输信心,同时使他们更强大地准备捍卫自己的关系免受更强大的威胁。

  在研究中,参与者与与其伴侣相同性别的虚拟调酒师会面,以验证他们对所有研究中这两个目标的信念和吸引力。调酒师会通过三种模式:文本、眼神接触和非语言手势与参与者互动,以诱惑参与者。

  虚拟相遇后,研究人员会对参与者进行访问评估。在虚拟相遇之后,参与者与一个有吸引力的陌生人交谈,他表面上在第二项研究中寻求他们的帮助。与开放式沟通相比,这是一种表达对替代合作伙伴的兴趣的风险较小的方法。

  参与者被告知,他们和另一名参与者将使用塑料酒杯制作自己的五层金字塔(他们每个人都必须建造一个不同的金字塔)。

  根据这项研究,参与者在中立的虚拟相遇后花更少的时间帮助一个有需要的有吸引力的陌生人。因此,调情的虚拟相遇会导致人们认为现实世界中的替代伴侣不那么有吸引力,并减少与他们实际接触的时间。

  研究结果表明,调情的虚拟邂逅(相对于非调情的互动)可能会使浪漫参与的人免受真正的替代伴侣的诱惑。

  这是第一项证明与虚拟代理的交互有利于现实世界关系的研究。虚拟关系威胁,即根据定义无法解决的威胁,允许个人考虑对现实生活中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的抵制。由此产生的保护性反应可能有助于他们在面对诱惑时保持对自己伴侣的忠诚度,从而减少出轨概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