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院拒绝 FTC 的请求,已批准 Meta 收购 Within

2023-02-02 11:17:06   来源:新浪VR

  据报道,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法官允许 Meta 完成对 VR 健身初创公司 Within 的收购,尽管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进行反垄断诉讼。

  彭博社消息称,两份密封命令拒绝了 FTC 阻止该交易的请求,但延迟一周,这将使 FTC 有时间上诉。这些命令已于昨天发布,该案的听证会定于 2 月 7 日举行。

  FTC 于 2022 年 7 月提起诉讼,要求阻止 Meta 收购 Within。该机构认为,Meta 的收购将扩大其在消费 VR 市场的主导地位,Meta 近年来已经投入了其中的许多资源。FTC 强调了 Meta 之前在 2019 年与《 Beat Saber 》背后的公司的合并,声称 Within 的加入将消除两家公司之间的“有益竞争”。

  Meta 对此极力反对,但在 12 月,它同意将其 Within 收购推迟到 1 月 31 日,但是 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在听证会上表示,如果“不能及时完成”,该公司可能会放弃这笔交易。Meta 目前不予置评。

  FTC 显然在是否干预 Meta 和 Within 的交易方面存在内部分歧,其对此案的调查与 Meta 几次相对顺利的收购形成鲜明对比,包括 2014 年收购 VR 初创公司 Oculus。FTC 公共事务主任 Douglas Farrar 表示:“出于对法院命令的尊重,FTC 目前无法发表评论。”

  如果美国法院的批准正式生效,那将是 FTC 和反垄断斗士 Lina Khan 的失败。失败之际,FTC 正在努力阻止另一项与游戏相关的合并,即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这两个案例有显著差异,特别是与整个游戏行业相比,VR 市场规模较小,以及 FTC 选择在 Inside 案例中特别关注健身 VR 应用程序市场,而不是 VR 或一般游戏。尽管如此,这一决定可能预示着一场限制科技行业整合的艰苦战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