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 要求法院暂停 Meta 收购 Within 的交易

2023-02-01 17:06:38   来源:新浪VR

  近日,路透社消息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二要求法官暂停 Meta 收购 VR 健身应用《 Supernatural 》开发商 Within Unlimited 的交易。在此之前,双方都等待法院的判决。

  2021 年,扎克伯格和 Meta 首次表示有兴趣收购 Within Unlimited,这是其品牌重塑和首次大力推进所谓的元宇宙。从那时起,该公司已投资超过 100 亿美元,以实现其雄心勃勃的“人机交互的下一个时代”。

  Meta 眼中的机会,FTC 却认为可能是巩固 Meta 目前所谓的垄断地位的重复收购类型。在 7 月下旬提起的诉讼中,FTC 指控 Meta 对 Within 的收购旨在垄断 VR 健身领域,并提升该公司自己的 VR 应用程序《 Beat Saber 》。该案于去年 12 月开庭审理。

  此前,FTC 要求其停止收购 Within 的交易,并要求法官下达初步禁令。FTC 称,拥有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和 WhatsApp 的 Meta 已是最大的 VR 设备供应商,Meta 和扎克伯格正计划通过收购上述健身应用来扩大 Meta 的 VR 帝国,这将减少市场竞争,并违反反垄断法。

  FTC 现在要求法院命令 Meta 在法官就交易作出最终裁决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太平洋时间 23:59 之前,不能完成对 Within 的收购交易。FTC 还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法官可以将现有的临时禁令延长 7 天。

  目前的临时禁令已于太平洋时间周二 23:59 到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