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表明其头显或有 AR 卡路里计数器功能

2023-02-01 16:38:26   来源:新浪VR

  有传言称苹果计划今年发布一款新的 MR 头显,或被命名为 Reality Pro,该头显预计将具有一些新的健康和健身功能。根据今天曝光的一项新专利申请,苹果正在其 AR 平台上探索卡路里计数器功能。

  在这种情况下,食物卡路里计数器利用 AR 设备上的麦克风和摄像头来评估用户消耗了多少食物。

  根据专利,AR 头显上的麦克风将聆听“咀嚼声”。当头显检测到用户的咀嚼动作时,它将触发其摄像头单元作为响应,目的是捕捉食物的图像数据。苹果 AR/VR 专用操作系统 RealityOS 上的复杂算法将使用机器学习来帮助根据图像数据识别食品。

  一旦确定了与咀嚼相关的时间,就可以根据咀嚼时间的间隔确定食物摄入量,并且可以根据识别的食物和持续时间确定估计的卡路里消耗量。

  其大意是,当可以确定食物消耗量时,用户可以更准确地记录卡路里摄入量并实现健康管理。

  此外,AR 平台上与卡路里计数相关的健康应用程序界面也将能够与其他传感器对接。

  根据专利,健康应用#1240 被配置成获得葡萄糖测量结果。例如,健康应用#1240 可以与包括在传感器#1210中的血糖监测仪一起工作,以获得血液样本并测量血糖。 

  在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其中健康应用#1240 存储在存储器#1160 中,健康应用可以与包含在传感器#1130 中的血糖监测器一起工作,以获得和/或利用血液样本来测量血糖水平。

  作为另一示例,传感器#1130 可以获得用于测量血糖水平的光学、电气或其它数据。

  这表明该平台不仅能够检测食物消耗活动,从而检测卡路里摄入量,而且还能够与传感器连接或集成以确定血糖水平。

  该专利上的这种设计表明,此功能更有可能嵌入智能眼镜类型的 AR/VR 平台中,而不是完整的 VR 头显中。 

  虽然专利语言没有涉及头显的任何细节,但人们会假设在吃食物时不会把 iPhone 放在耳朵旁边(除非未来的 AirPods 具有确定咀嚼声的 Edge AI 功能)。

  最新的传言表明,苹果已经搁置了其轻量级和高端 AR 眼镜的想法,而是选择专注于尚未宣布的面向大众市场的 MR 头显。

  通过摄像头使用检测饮食习惯的想法并不新鲜。Fitbyte 是一家过去研究过这个用例的公司。过去也有其他各种应用程序对此进行了探索,其中一个应用程序 Loseit 早在 2017 年就开始展示此功能。

  苹果还曾在发布 iOS 11 时展示过一项功能,将 iPhone 相机对准盘子,设备将立即识别出一碗意大利面。最近,还有其他应用程序,如 Food Lens AR 和 AR DeepCalorieCam,提供基于食物图像的食物分析和营养分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