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字幕眼镜初创公司 Xander 完成 14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23-01-31 16:03:07   来源:新浪VR

  Xander 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 AR 字幕眼镜初创公司,致力于开发辅助技术以帮助有听力损失和听觉处理挑战的人。近日该公司宣布完成 14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Analog Devices 联合创始人 Ray Stata 领投,iZotope、the 77 联合创始人 Mark Ethier 和其他天使投资人跟投。

  Xander 表示,这笔资金将使该公司能够加速其第一款产品 XanderGlasses 的市场发布,这是一款 AR 字幕眼镜,为数百万寻求助听器替代品的听障人群提供服务。

  根据 Xander 的说法,尽管其他辅助助听设备取得了进步,但在许多情况下,放大或调整声音的设备不起作用。由 Vuzix Blade 智能眼镜提供支持,Xander 的 AR 字幕眼镜 XanderGlasses 提供了一种轻巧的智能眼镜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使用视觉来补充用户的声音。

  该眼镜可以实时准确地将语音翻译成文本,显示面对面对话的字幕,并允许听不到其他人在说什么的用户看到说话内容。此外,XanderGlasses 不依赖于智能手机或云连接。

  这种现实生活的实时字幕有助于显著提高用户的认知和理解,尤其是在嘈杂的环境和困难的聆听情况下。在对话中积极倾听需要专注力和参与度,而不是听觉,大多数人会无意识地观察其他线索,例如面部表情,以帮助理解。

  对于听力障碍、耳聋或有听觉信息处理挑战的人,Xander 的字幕眼镜可提供不显眼的帮助,并有助于显著提高用户在对话过程中对语音的理解。因此,Xander 对 AR 的使用有助于增强面对面的对话并加强人际关系。

  Xander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ex Westner 表示:“我们相信,当辅助技术简单可靠时,它提供了最显著的好处。XanderGlasses 的功能就像一个简单的开和关设备,使用户无论是在任何环境下只需通过注视即能获得交谈字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