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2 手部追踪功能随着更新而改进

2023-01-31 10:40:39   来源:新浪VR

  追踪软件的进步,特别是人工智能的进步,正在使 Quest 手部追踪越来越好。Quest 2 的最新版手部追踪证明了这一点,该版本随 Update 47 一起发布,可以直接用于所有 VR 应用程序。

  手部追踪 2.1 在更新 47 中引入到 Quest 设备中的。不要被版本号从 2.0 到 2.1 的小改动所迷惑,Meta 的界面负责人 Alex Dufetel 表示,更新 2.1 是对“追踪的重大升级”。

  Alex 表示,最大的影响是减少需要精度的微妙交互中的抖动,例如新的手部追踪游戏《 Silhouette 》。该更新于 2022 年 10 月首次宣布,《 Silhouette 》是一款新的手部追踪游戏,应该受益于对细微动作的更高追踪精度。

  手部追踪 2.1 使用新的神经网络来更准确地预测手部和手指运动,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消除追踪误差。根据 Oculus 开发者的说法,2.1 版本减少了追踪损失和恢复时间,提高了追踪精度和位置预测,并改善了捏合手势质量。

  加快了中断后的追踪恢复时间,加快了追踪恢复速度,并减少了总体中断次数。Meta 还改进了捏合手势识别,这对于导航菜单特别有用。

  Meta 在 2022 年 4 月底发布了手部追踪 2.0,与之前的 1.0 版本相比,质量有了很大的飞跃。在同一硬件上实现这样强大的追踪改进,其基础是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重大进步。

  开发人员不需要专门实施新的手部追踪 2.1。任何支持手部追踪的 Quest VR 应用程序将自动受益于改进的追踪,就像从 1.0 版本到 2.0 的主要手部追踪更新一样。

  手部追踪 1.0 将于 2023 年 4 月永久禁用,默认设置已经是手部追踪 2.0。根据 Meta 的说法,“出于某种原因”仍然希望在 2023 年 4 月之前使用手部跟踪 1.0 的开发者将不得不手动配置他们的应用程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