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R2 缺乏全新 VR 游戏,各开发商对此持不同态度

2023-01-30 17:03:39   来源:新浪VR

  PSVR2 的推出将以缺乏全新的 VR 游戏为标志,但开发人员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的 PSVR2 移植重制版本仍然感觉很新,并且可以成为 VR 头显发布的优势。

  索尼期待已久的 PSVR2 头显距离发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发布游戏阵容却并不令人兴奋。在 PSVR2 发布当天将推出的总共 27 款 VR 游戏中,只有一款新的独家游戏,即《 Horizon Call of the Mountain 》。

  第二款新的独家游戏《 The Dark Pictures Switchback VR 》刚刚推迟到 2023 年 3 月 16 日,所有其他 PSVR2 游戏要么是热门 VR 游戏的移植,要么是已经发布的 Playstation 游戏的 VR 版本,如《 Gran Turismo 7 》或《生化危机8:村庄》。

  虽然索尼不像 PS5 那样提供与 PSVR1 的向前兼容性,但这并不意味着 PSVR1 游戏不会登陆 PSVR2。PSVR 游戏可以由工作室重新制作,并针对 PSVR2 重新发布,很少有人提供免费升级,一些开发商现在已经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PSVR2 缺乏向前兼容性是否有助于更好的体验?

  对于 Enhance 制作人 Mark MacDonald 来说,PSVR2 缺乏向前兼容性是他们游戏的一个优势:“很棒的是,这是我们需要回去做一个完整的 PS5 版本的借口。我们真的很兴奋,因为分辨率和帧率等东西在《 Tetris Effect: Connected 》和《 Rez Infinite 》等游戏中真的很重要,声音与视觉同步以及清晰度非常重要,也是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PSVR2 具有 4K HDR OLED 显示屏,分辨率为每只眼睛 2000×2040 像素。相比之下,PSVR1 的单个 OLED 显示器的分辨率为 1920×1080 像素,每只眼睛约 960x1080。还有纱窗效应,使整体图像变得模糊。根据 PSVR2 的早期预览,这在其中应该几乎是看不见的。

  《 Moss 》和《 Moss:Book 2 》 是将在 PSVR2 发布时同步推出的两款游戏。两者都已经在 PSVR 上发布。根据首席设计师 Josh Stiksma 的说法,至少在第一部分的情况下,对新硬件的修改和调整是不可避免的。

  Josh Stiksma 表示:“尽我们所能,我们希望带玩家一起玩,但我认为新硬件有很多技术变化。现在一个明显的大问题是,这是一款涉及两个手部追踪控制器的游戏,而不是一个单一的 DualShock。从根本上说,输入需要改变才能处理这个问题。”

  虽然《 Moss 》依靠 DualShock 4 控制器的灯条进行追踪,但 PSVR2 的 Sense 控制器使用了改进的红外技术。PSVR1 不可靠的光球跟踪已成为历史。

  眼动追踪和传感控制器带来新的可能性

  许多 PSVR1 游戏也已为 PCVR 或 Meta Quest(2)发布。但是,根据开发团队的说法,即将推出的 PSVR2 版本并不是简单的移植。由于 PSVR2 的某些新功能,游戏可以显著改进。

  例如,PSVR2 的新眼动追踪允许注视点渲染,这意味着只需要渲染眼睛实际看到的内容。就《 Moss 》而言,由此产生的性能提升允许开发人员添加新的动态阴影。《 Tetris Effect: Connected 》使用眼动追踪 Zen Flow Zone 机制,您可以通过闭上眼睛激活。

  然后是 Sense 控制器的触觉功能,例如自适应触发器,《 Pistol Whip 》将从中受益。游戏总监 Tyler McCulloch 表示:“我们的团队将触觉调整到 PSVR2 的更大范围和灵敏度,新的头显触觉在玩家被击中时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震动。自适应触发器在弹夹已满或空时增加了不同级别的扳机阻力,提供更逼真的击发振动,以及重新装填时明显令人满意的咔嗒声,这很棒。”

  Sense 技术也为《 Moss 》开辟了新的可能性,Josh Stiksma 表示:“如果你考虑一下我们在《 Moss 》和《 Moss Book II 》中有多少次交互,你会发现有很多不同的体感交互,你可以使用该功能实际完成。当你开始玩它时,这真是太神奇了,所以这会让人感觉焕然一新。”

  升级到 PSVR2 的成本是多少?

  但是,这些新功能真的需要这些熟悉已久的游戏的全新版本吗?至少对于 PSVR1 或 PCVR 版本的玩家来说,这可能是有疑问的。尽管如此,工作室将 PSVR2 的发布视为接触更广泛受众的机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正在追求不同的定价模式。

  已经拥有《 Rez Infinite 》或《 Tetris Effect: Connected 》的 PS4 库中的买家将获得 PSVR2 版本的折扣。17-Bit、Vertigo Games 和 Cloudhead Games 甚至提供免费升级。另一方面,Polyarc 将收取《 Moss 》和《 Moss Book II 》的全价。

  对于 17-Bit 首席执行官 Jake Kazdal 来说,情况很清楚:相对较小的工作室在 PSVR2 版本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根本无法放弃它们。《 Song in the Smoke 》在 PSVR 上发行得也很晚,销量也并不如意。

  游戏工作室希望 PSVR2 成功推出

  但对于已经拥有多个 VR 平台的游戏玩家来说,缺乏新的大型 VR 游戏。从外部来看,它缺乏一个大型的系统销售商和索尼对其产品的明确承诺。该公司似乎不愿意用目前的游戏阵容承担很大的风险。

  尽管如此,Stiksma 还是希望 PSVR2 成功发布:“我希望包括我们在内的游戏能够非常强烈地欢迎玩家加入该平台。然后,索尼可以通过推出他们的新游戏来进一步证明该平台有多棒。”

  《 After the Fall 》制作人 Alastair Burns 看到了推出大多数熟悉游戏的潜力:“现在有更多的人可以玩这些久经考验和经过验证的游戏,并且发布时高质量的阵容只会吸引更多好奇的游戏玩家使用 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