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申请新专利,可录制 VR 游戏过程

2023-01-28 16:04:09   来源:新浪VR

  索尼近日申请了一项记录 VR 游戏过程的新专利,该公司正在继续研究 VR 头显的潜在新功能。索尼 PSVR2 头显将于下个月发布,其发布阵容包括 30 多个第一方和第三方游戏。

  PSVR2 是索尼 VR 技术的重大飞跃,极大地改善了原始 PSVR 头显。PSVR2 采用生动的 OLED  显示屏,每只眼睛的分辨率为 2000x2040,支持高达 120Hz 的刷新率。此外,该头显通过游戏主机正面所需的 USB-C 连接,利用了 PS5 的技术功能和特性。索尼 PSVR2 是根据第一款 PSVR 头显的反馈和研究开发的,旨在改善玩家的整体 VR 体验。该公司继续研究 VR 的新功能并申请专利,这些功能可能通过固件更新成为 PSVR2 头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索尼互动娱乐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允许 VR 头显录制游戏过程以进行流媒体播放。具体来说,这项名为“视频录制和播放系统及方法”专利概述了一种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捕获更宽的视野将 PSVR2 游戏玩法流式传输到 Twitch 和 YouTube 等平台。通过使用宽视场,观众可以减少通过从 PSVR2 用户的头显观看游戏产生晕动症的几率。索尼的新专利用描绘了 PSVR2 用户和头显内部的图形来说明这种方法。

  新专利解释说,VR 录制将为主要 PSVR2 用户渲染 FOV,同时以较低的分辨率渲染周围虚拟环境的视图。渲染的 FOV 将显示给主要用户,并为次级用户记录第二个组合渲染。这种组合渲染将为观看流媒体的观众量身定制,并减少导致晕动病的因素。此外,PSVR2 头显将研究玩家功能并继续实时适应。

  索尼的最新专利仔细解释了即将推出的 PSVR2 头显的 VR 游戏录制。该公司尚未透露任何通过 PSVR2 录制游戏过程的明确计划。但是,此新的录制功能可以通过将来的固件更新直接实现。例如,索尼通过固件更新为 PS5 引入了新功能,包括 1440p 支持和游戏列表。

  PSVR2 将于 2 月 22 日推出,支持多种游戏,例如《 Gran Turismo 7 》、《 Resident Evil Village 》和《 Tetris Effect:Connected 》。在不久的将来,PSVR2 玩家可能能够将这些游戏的本地游戏流式传输到 Twitch 和 YouTube 等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